兴证香港:中国动物保健品 生物疫苗增长强劲

2014年09月22日 11:57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粉剂恢复较快增长,生物药是主要增长动力:公司2014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4.9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5.1%,净利润达到1.29亿人民币,同比大幅增长114%,主要是营业利润的大幅提升以及13年一次性费用的下降。分产品来看,公司粉剂同比增长20.6%达到2.54亿,主要是家禽价格上升所致;针剂同比略有2.1%下降;生物药同比表现出色,14年上半年销售额达到2.26亿元,同比增长33.3%,主要是口蹄疫和蓝耳病产品销售增长较快。

  上半年强制苗增长迅猛,预计全年维持较高增速:公司上半年政府采购强制苗收入达到1.92亿,同比增长38.2%,下半年招标情况各个省份还在进入准备工作,秋季招标一般在九、十月份。从上半年情况来看是比较乐观的,尤其是口蹄疫产品。上半年一共有26个省份中标,下半年基本继续中标。我们预计强制苗全年能维持较高的增速。

  市场苗推广进展顺利:市场苗从二季度开始已经完成1650万销售额,上半年销售情况基本符合公司之前的推广计划。上半年最初只有70多个销售人员,公司在4-6月份的主要工作是队伍的建设和人员的培养。目前销售推广人员已经达到了230多人,经过层层筛选,这批员工的销售能力较为突出目前的情况基本符合公司预期。从6-8月份的销售情况来看,整个市场苗销售的上升趋势还是很明显,我们预计全年市场苗销售有望超过一亿。

  与礼来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公司上半年和礼来签署协议之后,一直在做的都是生产技术环节的运作,礼来也在帮助公司提升整个生产质量,对公司产品的提升帮助很大。目前已经成立进出口公司,我们预计礼来的产品很快可以通过公司在中国进行销售。

  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至7.3港元:公司上半年销售情况良好,我们维持前期盈利预测。考虑到未来公司发展趋势向好,我们给予公司2015年公司每股预测收益25 倍市盈率,目标价格为7.3港元,较目前价格仍有有18%的上涨空间。

  催化剂:禽流感疫苗生产获批;礼来重磅产品通过公司在国内销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兴证香港中国动物保健品生物疫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文显堂:警惕金融“非典”爆发
  • 马光远:摆脱地产依赖经济再次勃兴
  • 慕容散:牛市也好牛股也好 你得敢买
  • 朱大鸣:房价真的在暴跌吗
  • 许一力:为何放开楼市限购不起效果?
  • 余丰慧:余额宝们生命力为何如此顽强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