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恒指本周累跌1.47% 跌370.17点

2014年08月29日 17:10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8月29日消息 港股恒生指数本周高位震荡盘整收跌370.17点,跌幅1.47%,国企指数本周跌95.10点,跌幅0.86%,报10963.59点,红筹指数本周跌80.97点,涨幅1.65%,报4813.110点。

  从盘面上看,本周中国旺旺本周跌10.52%,长江实业跌4.7%,香港交易所跌3.05%,香港中华煤气跌4.14%。

  中国移动本周涨1.47%,中国联通涨3.91%,汇丰控股本周涨0.54%,中国石油化工涨1.95%,中国石油本周涨1.1%。

  名家点评

  国元香港张浩涵:8月份,港股总体呈整固态势,25日恒指盘中曾创6年来的新高25243点。对于港股,继续看好后市。从内因看,8月底,恒生金融和地产分类指数的静态市盈率与7月底相差不大,分别在9.45倍和7.80倍左右,而1986年1月以来,恒生金融分类指数市盈率的月度均值为14.56倍,中位数为14.57倍,恒生地产分类指数市盈率的月底均值为12.67倍,中位数为12.64倍,在业绩不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况下,目前的低估值意味着金融地产仍有较大的空间进行估值修复,进而推动恒指估值提升。总之,恒生指数目前11.51倍左右的市盈率仍显著低于其长期以来的月度均值14.59倍及月度中位数14.58倍,虽然这不必然地会导致恒指上涨,但它是港股突破5年来高点进入新的运行时空向上拓展空间的一个重要有利因素。

  从外缘看,悲观情绪在好转,市场上出现了更多的对中国经济、中国股市以及港股相对乐观的声音,某大型券商发布看高恒指到32000点的报告就是一例。从股市历史来看,市场情绪直接影响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而风险偏好若提升则将明显有利于港股后市继续向上发展。而关于国企改革有利于推动港股估值提升、沪港通预期及开通有利于提升港股活跃度等外部因素,笔者此前已有论述。这些外缘是港股向上发展的重要助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港股恒指本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徐静波:周总理为何批准建日本人公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谢百三:A股还是可以持续上涨的
  • 邹恒甫:没有货币战争只有财富战争
  • 余丰慧:地方债快捂不住了怎么办?
  • 许一力:人民币国际化的超级死结
  • 傅蔚冈:地铁涨价会让市民负担减轻
  • 笔夫:衰退式宽松迎股市福音
  • 龚蕾:美投资移民名额被中国抢光
  • 易宪容:为何无法摆脱楼市调控工具性
  • 叶檀:央企高管降薪能刺激股市
  • 冉学东:国企改革不能让富人愈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