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恒指低开0.3% 两桶油逆市上涨领涨蓝筹

2014年02月20日 09:27  新浪财经 微博

  港股微博圈 港股官方微博 >>点此进入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2月20日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跌,港股股预托证券个别发展,亚早间亚太股市多数走低,港股恒指四连阳后调整压力增大,早盘跟随低开。市场关注9:45公布的汇丰中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数据。恒生指数开盘报22595.91点,跌68.61点,跌幅为0.3%;国企指数报10074.72 点,涨17.2点,涨幅为0.17%;红筹指数报4260.05 点,跌9.82点,跌幅为0.23%。大市成交21.86亿港元。

  恒生分类指数1涨3跌,金融分类指数跌0.6%、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17%、地产分类指数涨0.36%、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13%。

  盘面上看,蓝筹股多数下跌,中资石油股逆市上涨,中国石化盘前高开9.09%领涨蓝筹,中国石油涨3.9%。唯中海油跌1.26%。其他涨幅居前个股有新鸿基涨1.27%,东亚银行涨1.07%。

  下跌个股方面,连续多日上涨的科网股及银行股回落,腾讯控股跌2.15%领跌蓝筹,银行股普遍回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均跌逾1%,汇丰控股跌0.71%。

  名家点评:

  中国银盛首席策略分析师郭家耀表示,美股周三向下,联储局公布上月会议纪录,表示将会修订利率前瞻指引,官员对修改意见仍分歧,加上经济数据表现欠佳,拖累美股下跌。港股预托证券个别发展,亚太区股市今早下滑,预料港股早段跟随低开。内地股市造好,保监会容许保险公司投资权益类资产投资的比例,从25%提高至30%,利好大市气氛,加上市场对两会政策改革消息有正面预期,带动大市向好。港股于高位走势转趋反覆,短线仍受制50天线22,750点阻力,支持位则在22,200点水平。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表示,恒指昨日继续震动上行,在盘中曾挑战至22700水平,在权重指数股陆续走高走强的背景下,对后市可以保持正面看多的态度。技术上,恒指仍处上行走势,有朝着23000来进发的趋势,而中短期支持位已可以确立在22100水平,也就是目前10日和20日线的交汇点水平,守稳其上,总体可以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模式。目前,外围股市的走势依然配合,尤其是内地 A 股更是在强化延续两会前的维稳行程,上综指昨日涨了1.11%至2142收盘,这些都是有利港股保持稳中向好态势的基础,而港股业绩期的来临,有望成为新一轮推动的催化剂,我们对此是持有正面看法的。

  更多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10人阿森纳0-2拜仁 米兰遭马竞绝杀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朱大鸣:唱空楼市伤不了房地产毫毛
  • 叶檀:公务员体制如何打破黄宗羲定律
  • 陶冬:新兴市场值得买吗?
  • 连平:流动性问题再反思
  • 李锦:大集团重组成国企改革两大看点
  • 张庭宾:万吨黄金为人民币危机兜底
  • 叶檀:温州地下金融入虎笼
  • 王海滨:香港精神已死
  • 黄有光:中国房价并没有大泡沫
  • 郎咸平:人口红利是个伪经济学命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