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大涨2.73%创9个月新高 改革受益股全线爆发

2013年11月18日 16:05  新浪财经 微博

  港股微博圈 港股官方微博 >>点此进入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11月18日消息,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决定上周五全文公布,激发中资股做多热情,内险股、银行、券商、石油等全线大涨,推动港股高开高走,恒指站上23600,创出9个多月来新高,国企指数大涨逾5%创两年多来单日最大涨幅。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23660.06点,涨627.91点,涨幅为2.73% ;国企指数报11307.33点,涨604.63点,涨幅为5.65%;红筹指数报4653.57点,涨139.51点,涨幅为3.09%。成交大幅放量重回千亿水平,成交1121亿港元。

  恒生分类指数全部上涨,金融分类指数涨2.87%、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1.1%、地产分类指数涨1.81%、工商业分类指数涨2.98%。

  盘面看,蓝筹股几乎全线上涨,全天仅有1股下跌,中资金融股涨幅居前,中国平安[微博]中国人寿双双涨逾9%领涨蓝筹,交通银行涨逾5%,工商银行涨逾4%,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均涨逾3%。中资券商股亦全线炒上,中信証券升逾13%,海通证券升超10%,中国银河升7.75%。中资石油股表现强势,中国石化涨逾7%,中海油涨逾3%,昆仑能源涨逾2%。中资煤炭股走强,中国神华涨逾5%,中煤能源涨逾2%。

  受益单独二胎政策放开,恒安国际涨逾6%,好孩子、雅士利等受益股亦走强。地产股表现活跃,华润置地涨近5%,恒隆地产涨逾4%,中国海外发展涨逾3%。

  名家点评:

  耀才证券市务总监郭思治[微博]表示,中港两地股市均在买盘力追下出现大幅抽升,单从走势及成交金额看,两地股市不但已渐走出早前反覆带软之弱势,且在动力支持下,更高之指数该仍在后头,亦即是说,整个市势已渐进入欲试顶之趋势中。恒指今早先裂口高开365点至23397点,其后略作少许整固后即再进一步推升,至午后二时止计,恒指已大幅上升达627点至23659点,由于大市是在大成交支持上破9月19日之高位23554点,故整个自6月25日低位19426点开始之上升,已可确认是一新升浪,而在浪高于浪之形态主导下,后市该可伺机再上试今年高位,即挑战2月4日之23944点。

  腾祺基金管理投资管理董事沈庆洪表示,三中全会公布的《决定》旨在为2020年的政策订立长远目标,落实的过程中会遇到不少阻力,最终成功属未知之数。沈庆宏认为,多个三中全会受惠板块纯粹短期炒作,《决定》对企业短期盈利表现的实际支持有限。以放宽一孩政策为例,国内需要福利、教育、医疗等多方面配套,不会一蹴而就。加上市场亦不会因政策放宽去将婴儿用品、奶粉等囤积居奇,因此建议持货投资者考虑高位套利。众多受惠板块中,沈庆洪较看好环保概念股,主因是中央已在推行一系列环保政策,政策成效可见度高,而且不少企业已经录得盈利,首推北控水务(00371)和光大国际(00257)。沈氏提醒投资者,与环保政策背道而弛的板块如煤炭、水泥等最好避之则吉,对行业前景甚忧。

  对于后市走势,沈庆洪称倘港股可企稳于23500点,有望挑战今年高位24000点,成交起码有650亿元以上,同时要留意炒作三中全会为短期效应,不排除投资者会高位获利,令大市回落至二万三水平。

  更多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宣布与冈比亚“断交”
  • 体育申花主场拟迁昆明 巴西劲旅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人社部: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法律学者徐昕:个案推动劳教的废除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
  • 水皮:三中全会六十条 条条是干货
  • 潘英丽:单纯可兑换无助货币国际化
  • 李光斗:2014央视广告招标六大看点
  • 易宪容:新一轮重大改革即将全面启动
  • 张庭宾:三中全会决定与新加坡模式
  • 叶檀:如何进行土地改革
  • 杨再平:新经济改革决定十大制度红利
  • 姚树洁:单独二胎和全面二胎时间表
  • 尹中立: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面临挑战
  • 陶冬:安倍左支右绌 耶伦萧规曹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