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香港股神曹仁超:港股将步入牛市三期

2013年01月15日 09:06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1月15日消息,据香港信报报道,港股由去年11月初开始发力,至今恒指已直迫2011年上半年的高位24000点水平。“香港股神”曹仁超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港股牛市二期理论上已经完成,预料即将步入牛市三期,并直言:“港股今年上半年一定好,即使‘猫狗股’都会照升可也。”

  曹仁超表示,港股于2008年见底后,若由2009年开始踏入牛市一期计算,港股于2009年10月左右已完成牛市一期,及后资金开始在不同板块炒作,是为牛市二期,亦即慢牛期。随着恒指近日逼近24000点水平,预料牛市二期也将确认完结,朝着牛市三期,也就是什么都升(Everything Grows)的时期进发。

  “猫狗股”照升

  事实上,自去年12月开始,香港、美国及中国股市均显著向好。曹仁超指出,内地股市于去年12月才开始见底回升,故相信只是刚踏入牛市或牛市二期;美国股市则在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下,继续支撑下去,但实际情况只可称为“好也好不了,坏也坏不了”,故资金已开始由美国流走,移至本港甚至欧洲国家;因此,本港由去年12月至今,也一直录得资金流入。

  正当美国财政悬崖忧虑暂时消失;加上资金继续由美国流向本港以至欧洲各国,恒指已直迫24000点水平。理论上,本港牛市二期也近乎完结。曹仁超相信,港股已朝牛市三期进发。并谓踏入牛市三期后,愈落后的股份愈有炒作,故此时即使被称为“猫狗股”的四五六线股份,也会有炒作空间;值得留意的板块包括工业股、资源股、钢铁股、铝业股及航运股等落后股。

  不过,曹仁超也提醒,若以波浪理论去分析,目前恒指完成第二个浪,但相信第三个上升浪若能于今年4月或5月稍作回落,预料今年将出现第四及第五浪,恒指目标为30000点;然而,若第三个升浪恒指未有回吐,而一直上升至9月左右,恒指目标则为27000点,但升浪将于暑假后完成,暑假后要开始留意,恐防10月前将有大调整。无论如何,曹仁超形容,今年上半年港股就如处于安全区(Security Zone),大家照炒可也。

  至于金价方面,曹仁超表示,每当金价回落至每盎斯1500至1600美元均可吸纳。他预期,下一次金价再起,将会是股市大泻之时,但也相信将是近年金价最后一次大升浪。(晓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云南镇雄山体滑坡遇难者被强行火化
  • 体育热身赛-国足0-2西班牙低级别联赛球队
  • 娱乐周星驰汤镇业任广东省政协委员
  • 财经汽车三包有效期将不低于2年或5万公里
  • 科技百度牵手金山网络:囚徒困境般的博弈
  • 博客柴静:弃儿为何没人管 实拍:多地雾霾天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幼儿园办集体婚礼称利于心理健康(组图)
  • 育儿幼儿园百余孩子办集体婚礼称利于性心理
  • 梅新育:液晶面板反垄断案利好本土企业
  • 安邦智库: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以开放为先
  • 池向东:中国企业差在执行力上吗
  • 永新人:拥有31套房的房叔为何被轻罚
  • 张五常:产权包括四种权利
  • 老谷:资本江湖的陈年旧事
  • 徐斌:城镇化为中国五千年未有之变局
  • 陈思进:开源节流将是美国未来的主旋律
  • 但斌:贵州茅台值多少钱
  • 吴木銮:香港政府如何收集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