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国都香港:恒指料高开走低

2012年11月22日 10:23  国都香港 

  今日策略

  昨晚(周三)欧美股市收高,加沙地带达成停火协议的消息进一步提振了市场情绪;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创5年高位;欧元区财长未就援希达成一致将于26日再议,英国央行纪要称仍有理由扩大刺激计划。 

  央行探索人民币走出去港股直通车计划有望再上议程;国际煤价连续两周全线上涨;财政部正研究房产税逐步在全国推开。 

  虽央行内部人士否认降准传闻,美股今晚因感恩节休市,预计恒指将继续震荡向上,继续关注国企股,尤其是铁路及煤炭股:恒鼎实业(1393)、MI能源(1555)、智能交通(1900)、中国中铁(0390);中集B股转H股获证监会核准拟明日于港交所聆讯。

  宏观行业动态

  发改委完善激励政策力推节能环保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21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合同能源管理制度和合同能源管理产业是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制度和产业。针对该产业,国家制定了很多激励和优惠政策。 

  财政部:研究房产税逐步在全国推开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近日表示,将统筹推进房地产税费改革,逐步改变目前房地产开发、流转、保有环节各类收费和税收并存的状况。结合其他方面的税制改革,对房地产交易环节征收的有关税种进行简并,合理安排税收负担。认真总结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经验,研究逐步在全国推开,同时积极推进单位房产的房产税改革。 

  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天山北坡经济带发展规划 

  近日,国务院已正式批复同意《天山北坡经济带发展规划》。天山北坡经济带东起哈密西至伊宁,分布着新疆的三个大型煤田和两个大型油气田。有业内人士表示,天山北坡将对当地的相关能源及原材料开发速度有着显著的提升作用,亦将有利于农业深度开发,对棉花、粮食的深加工等产生积极的影响,也会从政策层面加快与东亚地区的联络。 

  业内认为天然气价格改革有望明年推广 

  近日,安迅思息旺能源分析认为,中国天然气进口压力较大,中国天然气价格改革将在2012年底至2013年上半年进一步推进,并有望推广到广东、广西以外的其他地区。有业内人士也透露,天然气价格改革很可能在2013年逐步推广到其他省市。

  公司新闻

  华润创业:前三季度溢利33.7亿港币,同比增33% 

  华润创业11月21日午间公布,2012年前三季度,公司股东应占溢利33.73亿港元,同比增33.06%;营业额981.68亿港元,同比增16.83%;每股基本盈利1.40港元,同比增32.08%。2012年第三季度,公司股东应占溢利11.38亿港元,同比增26.73%;营业额342.09亿港元,同比增11.09%。 

  北京控股:5202万港币购北燃港华50%股权 

  北京控股11月21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卖方北燃实业与买方北京燃气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北京燃气有条件同意收购,而北燃实业有条件同意出售北燃港华的50%股本权益,代价为4214万元人民币(约5202万港元)。 

  人保IPO已获国家电网[微博]等基础投资者认购13.5亿美元 

  据市场消息称,人保集团此次IPO已经获得基础投资者认购13.5亿美元(约合84.16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国家电网认购3亿美元、中国机械工业集团认购1.5亿美元以及麦盛资产管理公司认购1.4亿美元等。人保拟于11月22日开始路演。 

  MI能源4500万美元购泛华能源100%股权 

  MII能源(01555.HK)宣布收购泛华能源100%股权,代价4500万美元(约3.51亿港元),希望通过内部资源及/或银行借贷提供。 根据与中石油於1997年签订的产品分成合同,泛华能源持有100%外国合同者的权利及义务,并自2009年进入商业生产阶段,目前涵盖河北省大港---孔南区块31.29平方公司的面积。2011年止,泛华能源探明储量及概算储量分别为164.2万桶及82.2万桶;今年首九个月,总产油量24.24万桶,平均产量888桶/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温家宝:还有几个月就归隐 希望把我忘记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范冰冰曝素颜床照 抱怨睡觉遭拍(图)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世界第二大树:20层楼高有3200年历史
  • 博客汪小菲:反驳不实报道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毛泽东医生解密是谁气死了主席
  • 教育10岁男童拟退学 称不想葬送理想于考试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
  • 马光远:白酒业应直面公众对塑化剂的质疑
  • 杨天南:股票投资到底如何赚钱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
  • Kingsley:美国迎来了通货膨胀
  • 张明:为何中国央行开始青睐逆回购
  • 陶冬:新兴债市泡沫大不大
  • 如松:戳穿房价不会跌的几件画皮
  • 王小广:外来人口应纳入保障房长远规划
  • 郑风田:白酒塑化剂悲剧的元凶
  • 罗善强:不要错误地把股票卖在了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