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天纳:降息早于预期对港股支持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 20:1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6月7日晚间消息 针对央行刚刚宣布的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的消息,招商证券(微博)(香港)董事总经理温天纳对新浪财经表示,此次降息早于预期,说明宏观经济环境确实不容乐观。他还称,降息对港股有支持,但作用有限。

  温天纳表示,自己此前曾预计,当通胀水平降低至一年期存款利率以下之后,央行才有可能会降息,今年第一次降息行动将出现在7月底。此次降息虽在预料之中,但比时间表来的快,反应出宏观经济环境比想象中更差,因此政府需要一些措施来保持经济增长、减轻企业负担以及刺激贷款需求。

  有关这次降息对港股的影响,他则表示,降息会对股市有所支持,但支持作用是否能持续,以及港股上升的幅度均很难预计。由于憧憬欧洲的新政策及预期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亚洲股市今日普遍上扬,温天纳预计港股在本周剩下的两天内会延续升势。

  温天纳预计,央行在今年还将会有一次降息行动,今日宣布的这次降息应该是为今年下半年的另外一次降息做铺垫,但具体的时间还需要等待内地之后公布的第二和第三季度数据而定。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均下调0.25个百分点。调整后,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将为3.25%,贷款基准利率为6.31%,这是央行连续5次加息之后第一次降息,上一次降息是08年12月23日。(翁晓莹 发自香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