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恒指全天升0.62%站上19000点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 16:04  新浪财经微博

  港股微博圈 港股官方微博 >>点此进入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5月22日消息,港股今日随周边股市走强并站上19000点大关,中资房地产股领涨蓝筹。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116.83点,报19,039.15点,涨幅为0.62%;国企指数涨116.14点,报9,698.60点,涨幅为1.21%;大市成交525.30亿港元。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0.72%,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82%,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升0.27%,恒生地产分类指数升1.62%。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40%报117.76点。

  蓝筹股涨多跌少,内房股领涨,华润置地中国海外发展涨逾3.8%,本地房产股也纷纷走强,九龙仓集团新鸿基地产涨逾2%。中资金融股反弹,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微博)涨幅居前。汇丰控股中国移动(微博)也明显回升。

  名家点评

  恒明珠证券(香港)研究部总监梁渊(微博)认为,希腊的问题依然悬而未决,对欧洲局势的担忧所形成的压力明显。不过在G8峰会之后,各国领导人的讲话与承诺,多少还是给投资者带来些许希望。港股在受到各种不利因素困扰下连续震荡下挫,市场已进入超卖状态,但是投资者由于缺乏信心亦不敢贸然行动。随外围市场走强,港股今日或有喘息之机,但是反弹的力度上或许很难有明显的增强。从技术走势上看,短期阻力19200点附近,支撑18800点水平。

  海通国际环球投资策略部副总裁郭家耀(微博)认为,内地股市近日表现平稳,温总言论令市场憧憬将有更多刺激政策出台,利好中资股表现。港股经过连日抛售后,沽售压力减轻,并出现超卖情况,指数短线有机会反弹至19,400点水平,短线支持在18,600点附近。

  更多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