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下调存准率港股恒指高开0.37%收复20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 09:26  新浪财经微博

  港股微博圈 港股官方微博 >>点此进入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5月14日消息,人民银行周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港股上周连跌后今日早盘走强,蓝筹股多数走强。恒生指数高开72.89点,报20,037.52点,涨幅为0.37%;国企指数高开60.48点,报10,203.55点,涨幅为0.60%;大市成交10.92亿港元。

  名家点评

  恒明珠证券(香港)研究部总监梁渊(微博)认为,上周,港股连续下跌了7个交易日,收在近四个月的低点,跌破二万点大关。恒指最终收报于19964点,一周累计下跌5.3%。美股掉头回落及欧洲局势的再次恶化打击市场信心,而疲弱的内地经济数据更增加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所幸的是,在周末内地央行宣布从18日起,下调存款准备率0.5个百分点,预计可释放银行体系流动性超过4000亿元。由于4月份经济数据显示物价涨幅回落及经济景气度下行,“降准”是意料中的事情,而此次降准尽管意在“稳增长”并不针对股市,不过,相信还是会对目前弱势的港股带来一定提振,尤其是在大市连跌数日,技术显示严重超卖的情况下,预计有望刺激指数重新回升至2万点之上。

  海通国际环球投资策略部副总裁郭家耀(微博)认为,美股上周五先跌后反弹,摩根大通录得20亿美元交易亏损及西班牙银行改革令人失望,市场忧虑经济前景,拖累欧美股市早段下滑,但美国消费者信心胜预期,令大市由低位回升。港股预托证券走势分歧,亚太区股市今早回稳,预料大市早段有望高开。人行周末宣布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市场估计将向市场注入约5,000亿元人民币资金,利好内地股市气氛。港股短线出现超卖,可望反弹至20,700点水平,19,800点为短期支持位。后市仍需关注欧债问题消息及内地政策消息,估计指数将持续反覆波动。

  更多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