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午评:港股恒指大跌2.43% 蓝筹股全线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 12:04  新浪财经微博

  港股微博圈 港股官方微博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5月7日消息,受外围市场影响,恒指早盘大幅低开2.03%。此后未见有力反弹,在低位保持弱势震荡,截止中午收盘,恒生指数报20573.14点,下跌512.86点,跌幅2.43%;国企指数报10616.26点,下跌265.92点,跌幅2.44%;大市成交297.57亿港元。

  社会党领导人奥朗德击败现任总统萨科奇,成为法国新一届总统,投资者担忧这位强硬的新总统可能令欧洲重新陷入动荡,因奥朗德此前扬言“若成功当选,将不会批准欧盟公约且要求重新对欧盟财政公约进行谈判”,这令市场避险情绪盛行,欧元汇率大幅重挫,兑美元跌破短期支撑1.30心理关口,触及1月25日以来新低1.2952。此外,美国4月非农报告表现糟糕,进一步加剧投资者恐慌情绪,美元、日元等传统避险品种全线上扬。

  分类指数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2.41%,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68%,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2.58%,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2.95%。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1.68%报111.65点。

  蓝筹表现

  蓝筹股普跌,仅中国铝业中国旺旺小幅走高。长江实业中国人寿中国神华等均下跌逾3%,腾讯控股跌逾5%。公用事业股整体强于大市,跌幅有限。中原太平洋回调5.19%领跌蓝筹,能源股重挫,中海油中国石油跌逾3%。金融股、地产股再现联袂走低,恒隆地产中国平安(微博)、友邦保险跌幅也超3.3%。

  名家点评

  胜利证券认为,周五美国股市大幅收跌,标普与纳指均蒙受了今年最大的单周跌幅。4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令人失望,投资者们对于本周末欧洲举行的选举心存疑虑。恒指受外围市场影响,大幅低开427.59点,失守21000点水平,报20658.41点,跌幅为2.03%,大市盘前成交24.91亿港元。不过A股市场的利好政策频出,目前投资氛围已经好转,并且市场还是充满期待下调准备金率。所以我们暂时不用非常悲观的看待市场。

  宝通证券认为,股于过去三个星期反复向上,自20000点边缘起步,至今累积升幅超过一千点,惟近日成交偏少,反映动力开始放缓。另一方面,外围市场出现不明朗因素,美国上星期公布职位增长叫市场失望,市场忧虑环球经济放缓,欧美股市上周五普遍下跌,德国、法国及英国主要股市指数均跌超过1.9%,道指则跌1.3%。市场本星期焦点在于联储局主席伯南克星期四发表演说,投资者将留意演说内容会否透露美国可能推出QE3 的机会。

  更多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