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恒指全天升1.02% 中资保险股领涨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 16:05  新浪财经微博

  港股微博圈 港股官方微博 >>点此进入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5月2日消息,港股在4月30日大涨并站上21000点,今日继续震荡走强,中资保险股领涨蓝筹。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214.87点,报21,309.08点,涨幅为1.02%;国企指数涨64.96点,报11,145.96点,涨幅为0.59%;大市成交578.53亿港元。

  其他重要指数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1.25%,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67%,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升0.81%,恒生地产分类指数升0.93%。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0.93%报107.16点。

  重点个股

  蓝筹股涨多跌少。新世界发展升3%领涨。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涨幅都超2%。中国联通(微博)挫1.59%跌幅第一。

  名家点评

  恒明珠证券(香港)研究部总监梁渊(微博)认为,在周二假期间,内地最新公布的官方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数据升至53.3。为连续第五个月上升,暗示中国经济正走出谷底。不过,对于该数据市场看法不一,普遍认为尽管数据显示良好,但前景仍旧存在不确定性,尤其是面对经济增速与通胀问题上,中央仍面临两难选择。短期对港股带来利好的还有另一则消息,那就是内地上交所准备于今年6月1日起下调交易手续费的举动。相信这对A股来说,无疑是突破目前阻力的强心剂,而且也会对港股市场带来提振。从技术上看,恒指突破21000点阻力后,将进一步走高,并且量能上预期也会增强,惟21600点仍是阻力区。

  海通国际环球投资策略部副总裁郭家耀(微博)认为,欧美股市向上,商品价格亦普遍向好。内地上月官方PMI向好,中证监出手调低股票交易费用,对内地股市应有一定刺激。港股成功突破21,000点阻力,短期将进一步向21,500点水平进发,支持位上移至20,800点水平。

  更多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