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恒指大涨1.7%站上21000 创一个多月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30日 16:06  新浪财经微博

  港股微博圈 港股官方微博 >>点此进入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4月30日消息,港股今日高开后震荡上攻一举站上21000点,创一个多月来收盘新高,蓝筹股多数上扬,中资银行股能源股领涨蓝筹。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352.76点,报21,094.21点,涨幅为1.70%;国企指数涨175.90点,报11,081.00点,涨幅为1.61%;大市成交425.80亿港元。

  其他重要指数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1.76%,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76%,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升1.93%,恒生地产分类指数升0.83%。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1.72%报106.17点。

  重点个股

  蓝筹股涨多跌少,腾讯控股升4.19%领涨蓝筹。能源股表现强势,中煤能源升3.97%,中国神华中国石化涨超1.9%。中资银行股走强,交通银行涨3.63%,建设银行涨2.2%。重磅股走强,汇丰控股中国移动(微博)分别涨1.80%、2.50%。

  名家点评

  恒明珠证券(香港)研究部总监梁渊认为,港股市场上投资者的积极向还有待进一步提升,欧美市场的前景虽有不确定性,但是整体的发展趋势依然乐观。而内地的紧缩在没有出现大的放松之前,预调微调更是在不断推行,从另一面舒缓了市场压力。只不过在五一节前,投资者的入市欲望降低,流动性上有不足。从技术走势上看,恒指目前仍守稳250天线水平,短期若能企稳60天线20950点水平之上,后期或仍有继续上攻可能。短期阻力20850点附近,支撑20500点水平。

  海通国际环球投资策略部副总裁郭家耀认为,内地中证监正研究降低股票交易费用,对内地股市及中资股应有一定刺激。港股近日持续反复上落,内地政策消息或有助指数再上试21,000点阻力,支持位在20,400点水平。

  更多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