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恒指半日升0.37% 中资保险股领涨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2:04  新浪财经微博

  港股微博圈 港股官方微博 >>点此进入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4月19日消息,港股今日低开后震荡上扬。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75.76点,报20,856.49点,涨幅为0.37%;国企指数涨84.80点,报10,981.69点,涨幅为0.78%;大市成交219.23亿港元。中资保险股领涨蓝筹。

  其他重要指数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0.59%,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66%,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升0.34%,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12%。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79%报106.16点。

  重点个股

  从盘面看,蓝筹股走势分歧,中资保险股领涨,中国人寿涨3.19%,中国平安(微博)涨2.17%。昨天领涨的中海油涨0.75%。汇丰控股涨0.44%。中国移动(微博)跌0.35%。思捷环球跌2.98%表现最差。

  名家点评

  恒明珠证券(香港)研究部总监梁渊认为,港股(周三)收盘走高,摆脱前两日的震荡下跌。恒指盘中波幅介于20715-20862.点,收报于20780点,上涨218点或1.10%,市场总成交527.34亿港元。涨势主要是受到前夜欧美股市带动,尤其是国际货币基金上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给市场带来短暂的刺激。但目前欧债债务问题仍是不确定,中国经济硬着陆可能性不是没有。这些不利因素尚未消除,股指上涨的空间将受到抑制。另外,从技术上看,尽管恒指在盘中有突破20800点后有上攻,但尾盘并未能守住这个点位,稍显后续动力的不足。预计短期大市仍难逃脱区间波动,盘中阻力位20860点,支撑位20660点。

  海通国际环球投资策略部副总裁郭家耀认为,美股周三回落,西班牙银行不良贷款急增,意大利推迟削赤目标,重燃市场对欧债危机的忧虑,加上美国科技股业绩令人失望,拖累欧美股市下滑。港股预托证券偏软,亚太区股市今早个别发展,预料大市早段轻微低开。内地股市反弹,人行表示货币政策将适时适度预调微调,支持国民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发展,并通过适时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及逆回购操作等,稳步增加流动性供应。言论有助内地股市及中资股表现。港股近日维持上落市局面,指数续于20,400至21,000点徘徊。

  更多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