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股趁绩差回吐 港市稍弹却乏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0:0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04月19日消息,纽约市在两大科技企业的季度业绩表现逊预期拖累,于涨后迅见回吐,反映市况不稳,而港股克裂口底20,760至20,883却未能攻顶,香港黎伟成料会回试 20,562。

  华尔街三大指数仅全面报俏一日便迅告回落:(1)道琼斯指数收盘13,032.75,回调82.79,之前一日则飙升194.13点和创一个月以来的单日最大升幅;(2)标准普尔指数跌5.64点,收1,385.14;(3)纳斯达克(微博)指数走低11.37点,收3,031.45。

  美股之续呈反复之态,是因:

  (A)国际商业机器(IBM(微博))及英特尔等两大科技集团所派发的季度成绩表显回报未如人意,特别是IBM的收入低于估计,股价急挫3.5%,英特尔则回1.8%,但雅虎于收盘后公布的季绩不俗,亦见股价反弹3.2%,故纽约股市的气氛不太差劲。

  市场人士的另一焦点,仍然集中于(B)欧洲债务问题,西班牙于4月17拍卖的国债无疑有颇不俗的反应,并使利息率匆匆回落,唯是该国于紧接著的两日即19日再拍卖另一批国债,纽约、伦敦等地金融市场人士又得静待相关结果。

  港股4月18日收盘20,780.73,仍升218.42点。恒生指数日线图呈阴烛十字星反弹,各主要技术指标变化为:(1)9RSI顶转底背驰再越上升轨且擒中轴,短线势头转强;(2)STC%K底背驰越%D向上和摆脱超卖区之困,强化短线收集信号;(3)DMI+D1顶转底背驰稍越-D,中线趋偏有所减弱,(4)MACDM1于0线下方底背驰越讯号线M2,Diff负方升至接近正方,中线趋稳。技术解读为:短期技术指标有所改善,中期技术形态亦告好转,但暂时仍处整固期。

  对港股维持中线审慎乐观和短线反复的看法的原因:

  (一)美股即使未能保持17日的飙升佳态,唯是投资者趁IBM等科企绩差所作的回吐,力度相对有限,并可见之于华尔街18日的全日成交量只达到59.5亿股,远少于一般交易日所达的平均数65.2亿股,意味市场的沽售压力相对有限,和继续弥漫颇为浓烈的观望情绪。

  但绝对不可忽视者,为(二)欧洲债务问题,尤其是西班牙于三天之内两次拍卖国债,首一次的反应理想无疑使纽约及伦敦金融市况有所提振,第二次的结果亦当有举足轻重的影响,评级机构与跨国大跨、基金大户仍有可能锲而不舍地找机会制造恐慌藉口,落井下石以作劣质的混水摸鱼恶行。

  如欧美能够继续止住愁情淡气,估计港股仍有望补回3月29日上升裂口20,702至20,885顶,甚至再克20,962,再伺机和聚量反复挑战21,063、21,454、21,638。;唯是纽约市观望情浓,故恒指宜守20,562至20,522区间,否则会反复再下试20,317。

  恒生指数阻力位及支持位之预计

  初步阻力位20885

  较强阻力位20962

  初步支持位20562

  较强支持位20393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