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香港:外围调整 港股缺口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9:07  华泰香港

  由于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持观望态度,美股继昨日大涨之后迎来调整,西班牙银行业坏账率创18年新高,IBM(微博)英特尔财报业绩令投资者失望。周三美股低开,道指收盘跌82.79点,跌幅为0.63%,纳指跌11.37点,跌幅为0.37%。欧洲消息利空,打压昨日欧元走势,但周四西班牙再售长期国债,将成市场关注焦点,美元指数经过反复波动,仅轻微上涨0.04%,收报79.59。黄金市场现货需求出现不足,黄金价格失去来自现货采购操作的支持走低;另一方面,投资者对近期大公司财报的失望情绪导致美股指数走低,美元汇率的相对上扬使得包括黄金在内的多种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受到明显压力,主力黄金合约价格小跌收于每盎司1639.60美元,跌幅为0.7%。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报告指出,截止4月13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国商品原油库存增加390万桶,远高于市场调查显示的库存增长40万桶的分析师平均预期,油价在供应层面消息压制下扩大了早盘跌幅,主力原油合约收跌于每桶102.67美元,跌幅为1.5%。

  西班牙短期国债顺利发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调升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加上欧美经济数据利好等刺激,大幅推升了隔夜欧美股市走高,同此刺激亚太股市大幅走高,港股顺势裂口高开二百余点,全日于20800点附近横盘整理;虽然内地股市在转仓期间有超过2%的升幅,但港股始终没有能够继续上行,毕竟527亿的成交略显动力不足;同时恒指期货重新回到月度开仓位,隔夜恒指未平仓合约已经减少至八万余张,反而国企指数未平仓合约有所增加,多空双方现又处于同一起跑线,难免有一番争拗。另外,市场焦点仍将是今晚西班牙十年期国债的拍卖,虽然周二的短期国债标售成功,但并没有完全打消市场对于欧债危机的疑虑,因此今日亚太市场仍会有较强的观望情绪存在。从图表上看,恒指暂时已经摆脱周初的弱势,顺利反弹至20800点年线目标位,不过仍是处于20400-20800的震荡区间;恒指目前处于月线之上,而多条均线纠集形成了短期的支撑和阻力,下方5日线支持位在20600点,上方50日均线在21000点,令指数目前位臵成为日内好淡分水岭;内地股指期货今日继续转仓,但从昨日大升结果来看,对港股并未有太大提振,反而是隔夜外围出现回落,令港股今早或受拖累,恒指若低开在20800点之下,则恒指将先下行至5日均线,出现回补跳空缺口的走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