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都香港:美联储可能进行QE3 恒指继续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 10:48  国都香港

  宏观财经

  周四欧美股市连续第二日大幅收高:道指涨1.41%,标普亦涨1.38%,纳指涨1.30%,伦敦富时100涨1.34%;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3万,总数升至38万坏于预期的35.5万,美国2月贸易赤字好于预期;美国政策制定者正考虑额外货币刺激措施的成本与收益,如果经济前景恶化,美联储已准备好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 

  国内方面,深圳将与香港开展双向跨境贷款促进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深圳市委常委会于4月12日下午研究通过《改善金融服务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系列配套文件。此次重大金融创新已获国家层面支持。配套文件显示,深圳将与香港试点开展双向跨境贷款,具体实施上,加快推进深港银行人民币贷款业务试点及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试点,利用香港低成本人民币资金支持前海开发开放和重点产业发展。争取更多前海企业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央行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新增人民币信贷1.01万亿元,创下去年1月份以来的新高。这一数据证明,市场此前议论的信贷需求减少仅仅是结构性,而非普遍性。未来信贷需求或将回到正常的增速。今年1、2月份,我国新增信贷分别为7381亿元和7107亿元,并没有出现往年的开门红,因此市场有声音认为我国实体经济对信贷需求减少。 

  投资建议 

  欧债危机有所平伏,纽联储主席表示美联储已准备好实施QE3措施;深圳前海即将实施的系列金融创新对市场构成较大利好;关注即将公布的中国一季度GDP数据,我们预计恒生指数有望转强,继续反弹,建议投资者关注房贷利率优惠的地产股、资源类股票及前期推荐的瑞声科技,同时亦可关注。

  公司要闻 

  【蒙牛总裁杨文俊辞任十大创始人全部离开】蒙牛乳业(微博)4月12日宣布,杨文俊辞去总裁职务,总裁职务将由来自中粮地产的副总经理孙伊萍接任。1999年8月18日,蒙牛乳业实行股改,当时的发起人有牛根生、邓九强、侯江斌、孙玉斌、邱连军、杨文竣孙先红、卢竣庞开泰、谢秋旭等十人。杨文俊辞去总裁职务后,这十位“开山元老”都已离开。 

  【传港交所拟最多贷款30亿美元收购LME】消息人士4月12日透露,港交所正与数家银行进行谈判,拟最高贷款30亿美元,用以竞购伦敦金属交易所(LME),这表明港交所正积极推进对LME这家拥有135年历史交易所的竞购工作,同时这也将是港交所的首笔竞购贷款。另有消息人士对此予以证实,但无法确认数额。港交所对此拒绝置评。 

  【传李泽楷旗下电讯盈科拟20个月来首发美元债券】匿名知情人士4月12日透露,李嘉诚儿子李泽楷旗下电话公司电讯盈科将在20个月来首次发行美元债券,收益率较同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溢价300个基点,最早当日定价,摩根士丹利和苏格兰皇家银行将担任此次基准规模债券的承销商。基准规模一般指至少5亿美元。电讯盈科发言人尚未对此置评。 

  【海通证券火速重启H股上市】消息称,海通证券H股将于4月17日举行在港上市路演,随后在20日定价,预计集资15亿美元,折合约116亿港元。据了解,2011年12月,该公司计划在港上市集资17亿美元,约130亿港元,但因市况不明朗将计划推后。 

  【腾讯总裁减持套现近亿】腾讯近日走势持续跑赢大市,管理层趁机减持套现。香港联交所资料显示,腾讯总裁兼执行董事刘炽平,近日在市场合共沽售45万股腾讯股份,套现近1亿元,好仓持股量由0.56%降至0.54%。刘炽平申报,在4月5日首先减持25万股,每股作价为223.243元,4月10日再减持20万股,每股作价220.924元。另外,刘炽平在4月10日两度行使购股权,分别以每股25.26元行使60万股,及33.05元行使20万股,涉及2176.6万元。 

  【麦格理:看好5只中资地产股】麦格理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19只中资地产股相继公布3月份销售数据,首季,中资地产股销售额同比下跌约5%,销售表现达全年目标平均约18%水平;其中,3月份,销售额环比增长49%,预计中资地产股整体销售表现,仍需银根和放宽调控来支持。麦格理并称,看好中国海外、华润置地、龙湖、世房、恒大地产,预计有关销售表现突出。 

  【中煤首季商品煤产量增11%销量升6%】中煤能源4月12日公布3月份产销数据,商品煤产量1046万吨,按年增加25.9%;煤炭销量1266万吨,增加1.8%。累计首三个月,商品煤产量2876万吨,煤炭销量3470万吨,分别增加11%及6%。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