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全天窄幅震荡跌1.11% 康师傅控股领跌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 16:05  新浪财经微博

  港股微博圈 港股官方微博 >>点此进入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3月23日消息,今日港股跟随外围回调,恒指午后维持窄幅震荡格局,跌幅稍有收窄。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232.76点,报20668.80点,跌幅为1.11%;国企指数跌109.42点,报10658.07点,跌幅为1.02%;大市成交533.37亿港元。康师傅控股领跌蓝筹。

  A股市场沪指震荡下挫1.10%失守半年线,周线三连阴。

  其他重要分类指数及个股表现: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1.20%,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1.50%,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63%,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2.28%。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0.27%报107.91点。

  蓝筹股全线走低,仅友邦等6股报升,利丰逆市升4.2%涨幅第一,刚发布年报的中国联通(微博)涨0.9%。康师傅挫5.02%领跌蓝筹。地产股表现弱势,信和置业恒基地产新鸿基地产跌逾3%。消费概念股回调,华润创业中国旺旺思捷环球跌幅也超2%。

  名家解读

  英皇证券资料研究部副总裁林建华:眼下恒指在21000点以上,有很多大的公司在配股。这些公司为什么纷纷选择在目前利率不高的情况下配股?可能是因为看到未来港股很大程度会调整。中期来说,肯定会对恒生指数产生比较大的压力。

  香港汇丰环球资本市场陈其志:香港市场亦在欧美及中国内地市场各种不利因素的制约下表现萎靡,虽然技术性的调整需求是一方面,但是更多的还是投资者乐观预期逐个破灭后所造成的悲观心理令市场信心受挫。随着风险厌恶情绪的升温,投资者的谨慎程度也越来越高,而投资者对消息的反映也更多偏向于负面,短期恶性循环的格局有待打破。从技术形态上看,恒指在250天牛熊分界线附近挣扎,如果失守,短期的调整格局将会形成。

  俊瀛投资田小灿:内地经济放缓,而欧债问题也在发酵中,这些问题随时都可能引发恐慌,港股目前还在年线附近反复振荡,但疲软的全球经济或将拖累港股跌破该区域。技术上看,恒指在年线上站着,似乎得到了支撑,但2月中以来年线已被多次刺穿,其实际支撑力度有限。短期指数将适当回抽上试一下21100后再考验20500一带的支撑,大体来看还是以振荡下行为主基调。

  更多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