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高开低走全天跌0.17% 香港地产股领跌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1日 16:03  新浪财经微博

  港股微博圈 港股官方微博 >>点此进入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3月21日消息,国务院批准社保基金运营广东千亿养老金,今日A股有色煤炭积极护盘,沪指探底回升涨0.06%。

  今日港股早盘高开低走,最低曾跌至20779.22点,午后跌幅稍有收窄,全天波幅较大。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36.53点,报20851.71点,跌幅为0.17%;国企指数跌96.00点,报10774.61点,跌幅为0.88%;大市成交612.45亿港元。

  其他重要分类指数及重点蓝筹表现: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47%,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02%,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升0.39%,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1.27%,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0.84%报107.24点。

  蓝筹股跌多涨少,消费概念股强势反弹,思捷环球升6.67%涨幅第一,百丽国际升4.73%,中国旺旺、康师傅、利丰纷纷走高。地产股回调,新世界发展挫2.98%领跌蓝筹,华润置地长江实业跌逾2%,新鸿基地产九龙仓集团太古A也跌幅居前。

  名家解读

  香港智信社:展望港股后市,前期的文章中我们曾经提及,根据近10年来恒指运行经验,年线的牛熊分界指示意义较为鲜明,一旦上冲年线之后,短期之内再度有效下穿年线,则后市将面临较大的跌幅。恒指自今年2月15日升越年线之后,曾于3月7日一度跌穿,但随后迅速收回;而昨日恒指盘中再度触及年线水平,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对于恒指中长期运行将至为重要,一旦年线被有效跌穿,港股后市走向将不容乐观。

  俊瀛投资田小灿:从技术上来看,从2月15日攻上年线后,恒指一直在年线附近徘徊,昨日再一次受到年线支撑,预计本周下穿年线可能性不大,但中期来看恒指已进入弱势。

  恒明珠证券梁渊(微博):A股应声回落间接影响了港股的市场人气,此外,中资银行股潜在融资需求及坏帐也抑制了投资者入市意愿。从技术上看,恒指连续三日回落,相继失守10.日、20日均线,短期料会向50天线靠近。不过,大市连续下跌后,RSI指标接近超卖区,技术反弹的情况也随时会出现,短线投资者可密切留意。

  更多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