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周升1.10%未来资金面承压

  ⊙记者 潘圣韬 ○编辑 杨刚

  恒指周五窄幅震荡收跌0.17%,本周累计上涨1.10%。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在内地进出口形势趋势性转变的背景下,人民币单边升值之路或已终结,人民币资产对于国际资金的吸引力也或将趋势性下降,这将对港股市场形成资金面的压力。

  昨日恒生指数微幅低开,早盘冲高回落,午后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恒指报21317.85点,下跌35.68点,跌幅为0.17%。国企指数报11201.82点,跌38.75点,跌幅为0.34%;红筹指数报4095.07点,跌54.34点,跌幅为1.31%。大市成交607.98亿港元,相比周四略有萎缩。

  具体来看,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26%,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08%,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18%,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96%。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1.05%,报104.39点。

  蓝筹股跌多涨少,内房股领跌。华润置地挫5.32%,中国海外发展跌4.69%,中远太平洋升4.08%涨幅第一,腾讯控股继续走高涨3.93%。消费概念股回调,思捷环球百丽国际恒安国际跌逾1.3%。重磅股继续弱势,中国移动(微博)汇丰控股分别跌1.06%、0.28%。

  虽然周五震荡收跌,但凭借本周前两天的较好表现,恒指周线仍然收阳,周升幅为1.10%。展望后市,三甲金融(微博)分析师预期恒指将继续弱势,或再反复向下。前日恒指下跌填补了周二向上跳空缺口,昨日大市走势继续反复,但未有成交确认跌势,注意短线向下风险。

  有分析人士提醒,在人民币吸引力下降的情况下,港股市场也将承压。香港智信社评论称,港股今年初以来出现的一轮显著超出外围市场的升势,主要缘于三方面,即美联储推出QE3的预期、内地政策超预期放松的憧憬,以及全球风险偏好升温环境下国际资金的持续流入。不过,在内地进出口形势趋势性转变的背景下,人民币单边升值之路或已终结,这将对港股市场形成资金面的压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