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进入经济与政策博弈阶段

  香港智信社

  希腊债务重组成功,降低了无序违约风险,同时,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再度好于市场预期,欧美股市重回升势;内地A股在最新的经济及通胀数据公布后,呈现出窄幅震荡格局,短线回调风险或正在积聚。港股连续三个交易日走高,但向上做多动能递减,在欧债危机暂时平息后,市场关注的焦点将回到经济基本面及其与政策的博弈。

  恒生指数周一小幅收高,最终收报21134.18点,涨幅为0.23%;大市交投萎靡,仅成交542亿港元。中资股逆市走低,国企指数红筹指数分别下跌0.27%和0.51%。

  从盘面上看,各行业板块做多或做空动力均不足,恒生分类指数涨跌幅均在1%之内。重磅蓝筹中国移动(微博)成为最大亮点,该股在乐观的业绩预期下,连续三个交易日放量拉升,昨日以3.86%的涨幅位居恒指成份股涨幅榜次席。瑞士信贷昨日发表研究报告,将中移动评级由“中性”调高至“跑赢大市”,目标价由88港元调高至101港元,瑞信称TD-LTE推出将有助于中国移动应对关键问题,预计2012和2013财年中国的移动通信市场将实现两位数的收入增长。瑞信表示,根据2012财年的预期每股收益计算,中国移动的估值相当于10.1倍的市盈率,已经消化了市场占有率和EBITDA利润率下滑以及短期资本支出高企的不利因素。

  港股在消化了欧债风险后连续反弹并收复年线,但涨幅和成交量均出现萎缩,显示继续向上做多动能不足,预计后市在希腊风波暂时平息后,港股市场投资逻辑将由风险偏好主导转向基本面,而内地和美国方面经济与政策的博弈或将左右恒指后市的方向。

  首先,内地方面,最新公布的通胀与经济数据背离,CPI同比数据低于预期,但经济数据尤其是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在预期之上,这也就决定了短期内货币政策或将以观望为主。从长期来看,考虑到当前通胀的结构性因素和输入型通胀因素,CPI或将仍有所起伏;而前两个月的投资数据则表现出一定程度的假象,房地产投资未来的下滑趋势或将对投资乃至整体经济构成持续冲击。因此,在货币政策角度,长期放松仍将是大趋势,但通胀反复将对放松进程和幅度构成制约。

  其次,美国方面,近期公布的消费、就业等数据持续好于预期,核心通胀水平也在美联储目标值之上,QE3推出概率下降,但在缺乏量化宽松政策支持的背景下,美国经济还能否持续复苏仍是未知数。近期市场有传闻美联储将考虑推出“冲销版”QE3,即购买长期资产的同时,短期进行逆回购操作,回收资金以防范通胀风险,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当前美联储既想刺激经济,又要控制通胀的矛盾心态。因此,即将于本周召开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及会后声明值得投资者关注,美国货币政策与经济的博弈结果将对港股市场资金面构成显著影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