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高开高走全天涨1.32% 蓝筹股仅三只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 16:03  新浪财经微博

  港股微博圈 港股官方微博 >>点此进入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3月8日消息,今日A股市场权重股集体做多,沪指涨1.06%站稳20日线。

  港股在外围上扬带动下,今日维持高位震荡,恒指高开高走,午后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272.95点,报20900.73点,涨幅为1.32%;国企指数涨192.10点,报11168.50点,涨幅为1.75%;大市成交644.07亿港元。蓝筹股仅三只下跌。

  重点个股及重要指数表现: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0.98%,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1.55%,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升1.76%,恒生地产分类指数升1.42%。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1.31%报105.74点。

  蓝筹股普涨,仅汇控、友邦保险、中国神华3股微跌。消费概念股走高,百丽国际升6.36%领涨蓝筹,思捷环球升5.56%,恒安国际中国旺旺涨幅超4.6%,康师傅、利丰也涨逾2%。金融股、地产股整体涨幅居前,支撑指数反弹。

  名家解读

  香港汇丰环球资本市场陈其志:港股近来的表现相对较为低迷,欧美局势混沌,以及政府对经济的疲软预期给港股市场带来较明显压力,投资者对后市的乐观信心瞬间磨灭,加上恒指长时间在21500点附近整固,消耗了太多的支撑力量,空头势力迅速膨胀。不过投资者也未必要过分悲观,从港股市场本身来看,股市之前的上涨确实累积了不少的沽压,能够充分的释放也是好事。从技术走势上看,港股连续三个交易日调整幅度接近一千点,而20600点水平之下的支撑力也开始逐渐强盛,短期或能有转机出现。

  中投证券(香港)金控:目前,沪深300指数市盈率约为13倍,即便以7.5%经济增长计算,预计企业营利仍有不错的增长势头,且市场仍在合理估值范筹。港股当中前景良好、估值合理且能受惠于国家行业政策倾斜的个股也不少,因此投资者没必要过度恐慌。阶段性行情的调整反而带来新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大可在3月调整波浪中悠然地进行价值“寻宝”。

  俊瀛投资田小灿:希腊问题再次拖累全球市场,黄金、大宗商品及股市应声下跌,希腊局势的发展也牵动着港股走势。恒指跌穿20日线后迅速下探到20500上方,短期来说20500不破的话将走出几日整固行情,在20900下方盘整后再寻求方向。预计本月上旬港股下跌的概率较高,虽然3天已跌了近千点,但真正强有力的支撑恐怕还是要看20000点这一整数关口。

  更多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