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跌1.38%午后窄幅震荡 中资保险股领跌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 16:04  新浪财经微博

  港股微博圈 港股官方微博 >>点此进入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3月5日消息,港股今日第二次延长交易时间,午后提前半小时开市。

  港股早盘低开后震荡下挫,跌逾1%,午后延续低位震荡格局。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296.95点,报21265.31点,跌幅为1.38%;国企指数跌268.01点,报11470.70点,跌幅为2.28%;大市成交577.13亿港元。中资保险股领跌蓝筹。

  其他重要分类指数方面: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1.77%,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02%,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1.11%,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1.18%。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0.58%报104.92点。

  其他重要分类指数方面:

  蓝筹股普跌,仅百丽国际等7股报升,招商局国际升2.26%涨幅第一。AIG或出售友邦股份,保险股承压走低,中国人寿中国平安跌逾3%领跌。利丰思捷环球也双双跌逾2.9%。资源股中中国铝业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煤能源跌幅居前。

  名家解读

  香港智信社周宝强:港股在进入财报期后,资金对业绩良好公司的追逐也会对港股形成一定支撑。从技术走势上看,恒指在BOLL通道的上轨道压力线与于中轴线之间震荡,并有逐渐收窄趋势。而从周线上看,恒指所处的上升通道明显,若后期继续守稳21000点至21200点水平区间,则恒指仍有望进一步向上挑战21800点阻力。

  永丰金融集团研究部主管涂国彬:港股不宜看得太空,因为内地经济似乎不会“硬着陆”,企业盈利也好转,更重要是当前恒指历史市盈率仅得10倍,属偏低水平。除非欧债再度恶化,否则港股在18,000点至20,000点有强劲支持,再次跌穿的机会不大。市场也憧憬,全国人大政协“两会”期间将有政策出台利好部分板块,环保能源股、新材料股、水务股均见炒作。

  恒明珠证券梁渊(微博):预计在两会期间,向好的气氛为持续,并且会议涉及的行业政策将会给农业,环保及新兴产业等相关板块带来波动,投资者可密切留意。从技术走势看,恒指短期受制于21760点阻力,也就是近期震荡区域的上限,若能突破才可上望22000点,否则震荡局面仍将维持。

  更多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