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紧盯两会希望1个月涨1成 本周整固压力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 07:2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3月5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据过往经验,港股在两会期间偏淡,但过去6年,恒指在两会结束后1个月,平均回报达10.5%。港股上周五收市升174点,但从港汇及资金流向显示,港股本周整固压力不少。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政协会议周末召开,为政协及人大“两会”揭幕,投资者观望中国发表今年经济预测目标及刺激部分行业的政策。据过往经验,港股在两会期间偏淡,但过去6年,恒指在两会结束后1个月,平均回报达10.5%。

  港股上周五收市升174点,但从港汇及资金流向显示,港股本周整固压力不少。港汇上周五走势转弱,跌见1美元兑7.7588美元,创1月25日以来最低水平,也是恒指今年突破二万关后的低位,显示有资金可能趁大市高企获利流走。野村报告显示,中国基金截至上周三止结束7周吸资纪录,上周取得走资1,600 万美元。

  过往6年两会后升10.5%

  市场本周焦点落在“两会”上,料中国会公布今年经济目标及扶助行业政策。综合券商分析,普遍相信中国要将今年GDP增长降至7%至7.5%,通胀保持在 3.5%至4%水平。行业方面,券商相信政府重点推动消费、保障房、资源价格改革及新能源,受惠行业包括建材、水泥、内需、石化等。

  尽管两会有好消息出台,且消除市场其中一个不明朗因素,但“两会效应”通常在1个月才能发挥。据本报统计,过去6年,恒指在两会后1个月都有升浪,平均升幅达10.5%,以过去10年计,平均升幅亦有5.1%。

  美股上周五表现牛皮,汇丰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失守70元大关,折算收报69.9港元,较本港收市价70.3元低0.4元。

  汇丰忧年支出多200亿

  汇丰行政总裁欧智华(Stuart Gulliver)接受英国媒体访问时,不满英国政府对当地银行新一轮征税及增加资本金行动,批评此举令汇丰市值减280亿美元(约2,184亿港元)。

  欧智华将当中的增加资本金要求形容为“血小板”(plaque),主要是指英国财政部向银行提出要求,需要有足够资本及借贷,可随时转换成资本,以填补相等于总资产负债表损失20%的金额。

  欧智华指,2012年征税大约为7亿美元(约54.6亿港元),而“血小板”大约为21亿美元(约163.8亿港元)一年,“每年有关支出28亿美元(约218.4亿港元),以10倍市盈率计,公司市值就少了280亿美元”。但他表示,总部无意搬离欧洲。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