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创12年来最大二月升幅 3月将延续中期升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 18:45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香港3月2日电(记者 江家岱)香港恒生指数2日收报21512点,上升174点。其中,港股2月累计上升1290点,录得自2000年以来最佳的2月表现。本地蓝筹先后公布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带动市场近9成蓝筹股上涨。分析称3月投资热点将重新回归公司盈利本身,国际热钱充裕。

  2月份,恒生指数在蓝筹股的带动下连续冲击半年高位,在传统的2月淡季录得6.3%的升幅;截至2月29日,恒指今年已累计进账3246点或17.6%,是过去20年来表现最“劲”的首两月。

  所有蓝筹股仅有4家按月下跌,曾一度三日蒸发百亿市值的思捷环球成为2月黑马,股价大翻身,暴涨74%,成为表现最佳的蓝筹。确认接班事宜的新世界发展今年以来股价亦录得70%的升幅。

  其余蓝筹年报符合预期,股价走势平稳。汇控2日遭惠誉调整评级展望至负面,股价却反弹1.6%,重上70元(港元,下同);渣打盈利续增,股价最新收报201.40元。

  进入3月,国有四大银行及内地保险股将陆续公布全年业绩,交银国际研究称投资者将从对全球宏观形势的忧虑中重新关注公司的盈利表现,投资期望将回归实际水平。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微博)表示,首2月的良好升势证明整体买盘已逐渐回稳;经过欧债危机的“洗礼”,市场普遍对公司业绩预期较为保守,即使公布的盈利数据接近预测下限也不会对股价造成太大压力,料3月份仍将延续中期升势。

  欧洲央行两次通过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向市场释放1万亿欧元流动性,造成环球热钱流动性充裕,全面推升金融资产价格。德国股市DAX指数首2月累计上涨逾17%,美股升近6%,国际油价2月中旬起连续10个交易上涨,创9个月新高。(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