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涨0.52%午后升幅收窄 地产股拖累大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 16:04  新浪财经微博

  港股微博圈 港股官方微博 >>点此进入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2月29日消息,A股沪指缩量跌0.95%失守5日线,月线平稳收官。

  香港股市盘中强劲反弹。恒指盘初一度急挫转而下跌,随后,在金融股、资源股的带领下重回升势,午后涨幅略收窄。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111.35点,报21680.08点,涨幅为0.52%;国企指数涨65.46点,报11826.76点,涨幅为0.56%;大市成交708.78亿港元。

  其他重要分类指数方面: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0.71%,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2.09%,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升0.32%,唯有恒生地产分类指数逆市跌0.51%。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1.27%报102.67点。

  重点蓝筹表现:

  蓝筹股涨多跌少,国泰航空升3.49%涨幅第一。地产股回调,中国海外发展挫2.52%领跌蓝筹,信和置业华润置地新鸿基地产跌幅居前。公用事业股走强,香港中华煤气、电能实业、中电控股涨逾1.7%。金融股集体回升,支撑指数。

  名家解读

  恒明珠证券(香港)研究部总监粱渊(微博):市场一系列利好消息已被消化,预计大盘要再上一个台阶比较困难。相反,高位震荡久攻不破,回吐的压力将增大,建议投资者可把注意力集中到即将公布业绩的个股身上。从技术上看,恒指已连续多日在21100-21600区间震荡,暂时未有方向,短期支撑位仍在10天线附近。

  香港智信社:经过了近两个月的蜜月期后,港股后市能否延续强势仍存很大变数。资金面上,当前VIX指数显示的全球风险偏好已升至高点,后市任何利空消息都可能令避险情绪再度升温。内地方面,投资者应密切关注中央政府对于楼市调控政策的表态,同时,1、2月份合并计算的经济数据以及2月份的信贷数据也或将对市场的强势构成阻力。此外,美国方面的状况目前来看最为乐观,但也应警惕高油价对于经济复苏产生的负面冲击。

  交银国际资产管理董事冯时暖称,昨市场憧憬欧央行以LTRO形式,让区内银行再融资可成事,刺激资金于午后活跃,令大市造好。但他指不少大价股已累积不少升幅,难再借内银、石油股等推高大市。不过资金未有撤走,只流向落后或业绩相关股。要慢点才可突破(2月中高位),有如行两步、退一步的情况。

  更多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