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全天涨1.65%午后拉升 蓝筹股仅三只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 16:04  新浪财经微博

  港股微博圈 港股官方微博 >>点此进入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2月28日消息,A股市场金融股维持强势,沪指缩量震荡涨0.20%。

  港股今日早盘冲高回落,恒指午后发力拉升后维持高位震荡,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1.65%,报21568.73点,上涨350.87点,成交624.16亿港元;国企指数涨1.92%,报11761.30点,上涨221.07点。蓝筹股仅三只下跌。

  其他重要分类指数方面: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1.17%,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1.67%,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升2.03%,恒生地产分类指数升2.52%。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1.66%报103.99点。

  重点蓝筹表现:

  蓝筹股普涨,仅汇丰控股周大福(微博)中国联通(微博)3股小跌。国泰航空涨5.68%领涨蓝筹,内地银行股普遍上扬,工商银行(01398)升2.72%;建设银行(00939)升1.88%;中国银行(03988)升2.13%;交通银行(03328)升4.46%。汇丰控股(00005)跌幅收窄至0.65%,报69.15港元,中国移动(微博)涨0.99%。

  地产资源股也不甘示弱,长江实业涨3.30%,太古A涨3.10%,九龙仓集团涨2.88%,新鸿基地产涨2.56%,恒隆地产涨1.74%,华润置地涨1.62%,恒基地产涨1.46%,新世界发展涨1.33%。中海油涨3.14%,中国石油涨2.43%,中国石化涨2.33%,中煤能源涨2.13%,中国神华涨1.28%。

  名家解读

  恒明珠证券(香港)研究部总监粱渊(微博):汇丰控股公布的业绩显示,2011年全年净利润为168亿美元,符合市场预期,并未有太多惊喜。未来众多大型公司会继续公布业绩,不过,由于欧债及金融海啸等影响下,总体的业绩相信不会理想,这将抑制大市上涨的空间,短期内恒指料继续在21000点之上波动。

  香港智信社:港股后市走向,目前来看其最大的阻力或将是高油价带来的一系列负面影响:首先,对于美国经济来说,原油价格飙升将转嫁于汽油价格,进而抑制消费者支出,美国经济近来呈现出的就业-收入-消费-产出的良性循环将被打破;而另一方面,目前美国核心通胀已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高油价或令通胀继续攀升,QE3的推出则难免有所顾忌,即使推出,对于经济的刺激效果也将大打折扣。其次,对于中国等新兴市场,高油价将大大提升其输入性通胀风险,其央行的货币政策放松进程也将受到影响。最后,高油价也将提升全球市场的避险情绪,年初以来资金大量流入香港市场的趋势或将发生逆转,那么,港股此轮升势的基础也将出现动摇。

  荷兰合作银行股票衍生部董事黄集恩(微博):欧债问题被成功延后,这让欧洲有了喘息的空间;与此同时,日本、美国等国延续了低利率的货币环境,经济及股票市场已有了起色。这些给港股上半年的走势营造了一个较好的环境,恒指短期内有望跑到24000点的水平。

  更多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