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指今对决港股考验21000点 市场关注下周两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 07:42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2月2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汇丰控股(00005)公布业绩及期指结算前,淡友率先发功,力压连日表现牛皮的港股,加上外围昨晚走势差劲,投资界(微博)料今测试21000关的支持力。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汇丰控股(00005)公布业绩及期指结算前,淡友率先发功,力压连日表现牛皮的港股,加上外围昨晚走势差劲,投资界料今测试21000关的支持力。

  大笨象全年业绩符合市场预期,移除大市不明朗因素,惟观乎过去10年,业绩符合预期的翌日,港股都出现反高潮回吐,加上期指今日结算,料港股表现波动。

  截至本港时间今晨2时,汇丰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67.95港元,较港收市价69.6元低1.65元;中国移动(微博)(00941)ADR折算报80.9港元,较港收市价81.2元低0.3元。

  期指震仓式急跌 拖累蓝筹现货

  市场观望汇丰业绩,恒指早段牛皮,惟午后市场传出日本晶片生产商尔必达(Elpida Memory)拟申请破产保护,加上欧洲开市呈弱,触发恒指一度急挫330点,低见21076点,收市报21217点,跌189点;国企指数收市报 11540点,跌150点;主板成交金额645亿元,较上周五略增29亿元。

  美资券商BGC证券衍生产品交易部董事李敦成称,昨日午后有外资券商买入不少沽盘,期指亦突现震仓式急跌,连带拖低重磅蓝筹及现货亦急跌。他指,港股累升多时,出现健康调整亦不奇,但初步观察21000点水平尚算硬净,但在重大消息前料大市仍续牛皮,于21000至22000点上落。

  即月期指昨曾急挫368点,低见21048点,收报21205点,跌211点,较现货低水13点。2月未平仓合约由5.32万降至2.55万张,显示大户已平仓或转仓至下月期货。3月未平仓合约由6.79万增至9.1万张。

  据统计,过往10年汇丰业绩若符合或胜市场预期,业绩翌日恒指下跌出现过5次(见表),升市只在07年出现过1次,反映资金趁好消息出货。

  汇丰放榜后,市场下个焦点在周六(3月3日)全国人大、政协“两会”揭幕。中金指,H股过往在两会期间表现淡静,但今年H股在两会前已表现亢奋,恐怕反映若干正面预测,建议投资者注意多在两会后跑赢大市行业,包括电力、必需品及能源。

  新地今放榜 纯利料最多增21%

  新鸿基地产(00016)今公布中期业绩,本报综合5间券商预测,估计截至去年底6个月核心纯利介乎108.85亿至126亿元,按年增4.5%至21%。建银国际预料,虽然欧债危机影响中区物业需求,但相信新地商铺租金收入可抵销有关影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