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资环境日趋明朗 机构看好港股后市

  ⊙记者 时娜 ○编辑 梁伟

  受资金回流补仓推动,港股开年以来持续攻城略地,主要指数累计涨幅均接近两成。但机构对港股后市似乎依然乐观,近日,相关港股投资论坛上,来自香港的外资投行和中资证券机构普遍认为,外部投资环境日益明朗,基金将加大入市力度,港股有望更上一层楼。

  大部分与会嘉宾认为,欧债危机最糟糕的时候已经过去,美国经济也步入复苏通道,而内地的货币政策逐渐放松可期。这就给港股继续上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

  荷兰合作银行股票衍生部董事黄集恩认为,欧债问题被成功延后,这让欧洲有了喘息的空间;与此同时,日本、美国等国延续了低利率的货币环境,经济及股票市场已有了起色。这些给港股上半年的走势营造了一个较好的环境,恒指短期内有望跑到24000点的水平。

  国信(香港)总裁助理、首席分析师吴炜认为,恒指2万点以下都处于低谷,什么时候上去只是时间问题。他指出,目前港股的投资者最关注的欧洲、美国、内地市场的发展均偏正面,欧洲方面,在相当长时间内欧债是稳定下来了;美国无论是失业率还是房地产市场,都出现了比较良好的发展迹象;而内地的货币政策走向,也随着通货膨胀慢下来和楼市降温而有了放松的空间,这些对市场来讲都是正面的。

  安信国际研究部主管韩致立也认为,港股当前市盈率偏低,今年有望反弹至25000点。

  流动性充裕也是机构看好后市的一大原因。今年开年以来,港汇持续呈强,且持续徘徊在7.75强方兑换保证水平附近,显示市场对港币需求强烈,持续有资金涌入香港并持有港币准备投资。投资环境日趋明朗机构看好港股后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