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跌0.78%全天低位震荡 香港地产股表现疲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 16:04  新浪财经微博

  港股微博圈 港股官方微博 >>点此进入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2月23日消息,A股沪指今日涨0.25%坚守2400。港股未追随A股走势,今日全天维持低位窄幅震荡,大多数蓝筹走低。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78%,报21380.99点,下跌168.29点,成交605.26亿港元;国企指数跌0.92%,报11714.29点,下跌109.31点。香港地产股表现疲弱。

  其他重要分类指数表现: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1.12%,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13%,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42%,恒生地产分类指数逆市跌0.93%。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1.04%报102.93点。

  重点蓝筹表现:

  蓝筹股普跌,思捷环球暴涨25.04%,另外腾讯等7股报升。中远太平洋挫4.98%跌幅第一。地产股、金融股整体跌幅居前,长江实业九龙仓集团恒基地产交通银行汇丰控股新世界发展跌逾1.35%。

  机构及专家观点

  香港汇丰环球资本市场陈其志:步入港股业绩期,上市公司都开始陆续公布财报,对业绩的炒作令不少资金都开始活跃,市场上的流动性有进一步增强的迹象。从资金流向上看,恒指认购证流入的资金明显占有一定的优势,说明市场上谨慎看多的情绪还是相对较强。不过鉴于目前市场的尴尬境地,投资者还是需要谨慎对待。从技术走势上看,港股升穿21500点水平后的压力较强,如后期不能继续向上突破,出现调整的风险将会加大。

  香港智信社:下一阶段港股的资金市特征或将向基本面支撑转化,毕竟,从当前美国的经济和通胀形势看,美联储推出QE3的概率较低,但预计今年二季度至三季度,美国经济的持续良性复苏以及内地经济的见底回升,将为港股带来经济基本因素方面的动力。

  恒明珠证券梁渊(微博):恒指走势仍旧良好,10日,20日及50天线保持多头排列状态,而RSI指标则出现超买,预示短期走势尽管偏好,但随时有回调的可能。操作上,由于目前大盘窄幅波动,市场热点开始减少,重申不宜盲目激进,控制好仓位。美股等外围市场在昨晚有所回软料影响今日港股的开盘,盘中是否再次能转好,要看内地股市的表现,整体上,港股暂时还未选择方向。

  更多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