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银万国:10天线21166点的水平为重要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0:17  申银万国

  恒指窄幅上落

  港股昨日受希腊获“三巨头”发放第二轮贷款的消息刺激而反弹,加上内地股市走势下午转好,支持恒指于10天线以上徘徊。恒指昨日早段高开9点报21434.31,随后反复偏软,内地股市偏弱,令恒指最多跌203点,低见21221,至近十一时外电报导欧元区财长会议达成向希腊发放1300亿欧元贷款协议,带动恒指一度倒升。午后恒指升跌交替,最后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恒生指数全日收报21478.72点,升53.93点,升幅0.25%。成交646.28亿港元。国企指数收报11689.69点,升20.18点,升幅0.17%。

  大市预测:昨欧元区财长终决定向希腊发放1300亿欧元的第二轮贷款,但由于市场早已预期,故对大市未有太大支持。而目前港股仍然窄幅上落,料10天线21166点的水平为重要关口。

  申万观点:欧元区达成第二个千三亿欧元的救助希腊计划协议。然而,市场对这好消息表现冷淡。这更令我们相信这件事已一早在市场反映了。对于未来,我们看到很大的下行风险和非常有限的上升空间。德国和芬兰议会将在未来几周内对希腊的救援计划投反对票,这两个国家的政治立场仍有分歧。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对希腊债务的可持续性报告中,最差的情况是,希腊债务占GDP的比例将在2020年上升至160%,远高于其债权人的120%目标。鉴于希腊潜在的政治和社会动荡,加上经济紧缩的负面影响下,我们相信最差情况将会出现。换句话说,希腊将继续一段长时间借新债偿还旧债。

  公司业绩:数码通(0315)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半年纯利为4.75亿元,增48%,派中期息0.46元,升48%,并附有以股代息选择。堡狮龙(0592)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中期业绩,纯利5858.8万元,按年跌19.25%,每股基本盈利3.62仙,每股摊薄盈利3.59仙,中期息每股1.1仙,较2010年同期之2.2仙,有所减少。中石化冠德控股(0934)公布截至2011年12月底止全年业绩,期内股东应占溢利增加9.11%至2.13亿元,每股盈利20.59仙,派末期息2仙。神州数码(微博)(0861)公布截至2011年12月底止9个月业绩,期内股东应占溢利增长26.74%至10.51亿元,每股盈利98.11仙,不派中期息。阿里巴巴(微博)网络(1688)公布截至2011年12月底止全年业绩,期内股东应占溢利增加16.6%至17.12亿元人民币,每股盈利41港仙,不派末期息。

  公司盈警:中国公共采购(1094)发盈警,预期截至2011年12月底止全年业绩,期内纯利较2010年同期将大幅减少,主要由于该集团该年度之收入下跌所致。田生集团(0183)发盈警,预期截至2011年12月底止6个月业绩,期内纯利将较2010年同期很可能录得倒退,主要由于受香港物业并购及经纪业务的物业市场交易放缓的不利影响。圣马丁国际控股(0482)发盈警,预期截至2011年12月底止6个月业绩,期内纯利将录得显著下滑,主要原因是嵌入可换股债券之衍生工具的公平值亏损、欧洲债务危机和中东和北非地区的政局不穏。

  RQFII市场信息

  各类RQFII债券基金的派息政策有别

  现时本地有多间基金及证券公司相继推出RQFII债券基金,但因应不同投资策略及管理团队,派息政策亦各有不同:部份债券基金只会每半年派息一次,亦有个别基金完全不会派息,只会将手上回笼的债息用作再投资,以寻求更高的资产增值。申万刚推出的RQFII产品“人民币投资基金”的派息策略为按季派息,虽然基金经理可按情况而酌情决定此方针,但派息频率仍属遍高。投资者可因此更有弹性地按自身现金需要而决定提取现金股息,或将股息用作再投资。

  美国市场摘要

  美股个别发展,道指盘中曾升至零八年五月以来高位

  欧盟官员同意再提供希腊另一轮纾困贷款,总值1,300亿欧元,缓解投资者对于欧债问题的忧虑,令欧元回升,亦令道指昨日收盘上涨。原油及资源相关股份大涨,推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盘中曾数次突破13000点,最后收升15.82点﹐报12965.69点﹐升幅0.12%,上一次盘中触及13000点已是在2008年5月20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升0.98点﹐报1362.21点﹐升幅0.07%。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跌3.21点﹐报2948.57点﹐跌幅0.11%。

  商品市场摘要

  油价升至九个月新高,金价续升

  伊朗当局威胁要将石油禁运令从英法两国扩展到欧洲其它国家,加上希腊获发次轮贷款令欧元回升,推动纽约期油涨至105美元以上一桶,创9个月来新高。4月份纽约原油期货收报每桶106.25美元,升2.65美元,升幅2.60%,创去年5月4日以来最近交割月结算价最高水平。3月布兰特原油收报每桶121.66美元,升1.61美元,升幅1.30%。黄金价格回升至两周高位,纽约4月黄金期货收盘升32.60美元,报每安士1758.50美元,升幅1.90%。

  (本文作者为申银万国(微博)研究(香港)有限公司之分析员及证监会持牌人士,作者本人并没有持有上述股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