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鸿基金融:短线21000点支持 阻力在217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0:14  新鸿基金融

  市场走势及评论

  电价改革助提升电企利润

  港股昨日表现反复,恒指接近平开后跌幅扩大,早段最多跌过203点,其后反弹并且在21,400点水平继续争持,收报21,478点,升53点;国指收报11,689点,升20点;成交额减少至646亿港元。金融股普遍造好,汇控(5.HK)升1.3%,工行(1398.HK)、建行(939.HK)及中行(3988.HK)升幅介乎0.61%至0.90%。中电信(728.HK)将于下月9日推售iPhone 4S,刺激股价急升4.1%,为表现最好之国企指数成份股。

  技术上,恒指下试10天线水平后喘稳,并掉头回升且以全日高位收市,一浪高于一浪的走势仍未改变,惟各辅助指针初见转弱迹象,短线上升动力略为减少;料短线仍以21,000点水平作支持,阻力位则在21,700点。国指10天保历加信道继续横行,预计上落范围仍介乎于11,300点至11,800点水平。

  华能国电(902.HK)及华润电力(836.HK)受惠煤价回落及电价改革;

  动力煤价持续回落,减轻火电企业的经营成本

  加快电价改革及实施“阶梯电价”,有助提升利润水平

  华能国电-营运杠杆高于同业平均,对电价及煤价变动较敏感

  华润电力-受惠垂直综合业务模式,以及煤炭产量加快

  据内地传媒报导,由于港口煤炭库存持续高企,以及下游对煤炭需求疲弱,令截至本月中之秦皇岛动力煤价连续第14个星期下跌,累计跌幅达9%。随着内地经济增长放慢,我们预期煤价将持续回落,有助减轻火电企业的经营成本。此外,预料中央将加快电价改革,并重点推行“阶梯电价”,对电企而言即变相加价,有助提升电企的利润水平。

  华能国电的营运杠杆较同业平均水平为高,对电价及煤价变动相当敏感。受惠煤价下跌及电价改革,预料其盈利将进入高速增长期。综合彭博预测,其每股盈利于2011-13年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达55%,今年预测市盈率为12.6倍,较历史平均折让17%。

  华润电力则受惠垂直综合业务模式及煤炭产量加快,预料未来盈利可维持理想增长。综合彭博预测,其每股盈利于2011-13年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4%,今年预测市盈率为10.7倍,较历史平均折让37%。

  哈尔滨电气(1133.HK)近七成收入来自火电设备业务,能受惠火电企业投资开支增加;

  近七成收入来自销售火电设备,最能受惠火电企业投资增加

  中央重启核电新建项目审批,有助取得更多核电设备订单

  今年预测市盈率仅8.5倍,较历史平均折让23%

  此外,由于内地电荒持续,我们预期当电力企业之利润率改善后,将会刺激火电设备投资大大增加。哈尔滨电气有近七成收入来自销售火电设备,故此在行业中最能受惠,而且中央近期重启核电新建项目审批,亦有助集团增加核电设备的订单,藉此加快业务增长。

  综合彭博预测,每股盈利于2011-13年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7%,今年预测市盈率为8.5倍,较历史平均折让23%。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