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早盘低开0.65%报21339 资源保险跌幅较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9:22  新浪财经微博

  港股微博圈 港股官方微博 >>点此进入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2月22日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盘面较为震荡。欧元区各国财长签署了第二轮救援希腊协议,使希腊免于立即出现无序违约,阿里巴巴(微博)宣布私有化B2B上市公司,每股价格13.5港元。

  港股今日稍有回调。恒生指数早盘低开0.65%,报21339.02点,下跌139.70点,成交31.31亿港元;国企指数低开0.73%,报11603.96点,低开85.73点。资源保险跌幅较重。

  其他重要分类指数方面:

  恒生分类指数全线低开,金融分类指数跌0.87%、地产分类指数跌0.69%、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36%、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41%。恒生AH股溢价指数高开0.66%,报103.28点。

  重点蓝筹表现:

  从盘面看,蓝筹股仅6只高开,利丰跌2.67%表现最差。中资保险股连续拉升后回软,中国平安(微博)跌2.23%、中国人寿跌1.68%。资源类股亦再度受压,中煤能源跌1.98%、中国神华跌1.55%、中国石化跌1.48%、中海油跌0.46%。重磅股汇丰控股未能延续昨日升势,低开1.53%。

  中资银行股逆市抗跌,交通银行高开1.59%,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平开。中国电信(微博)下月开售IPhone4S,股价低开1.74%,中国联通(微博)亦跌1.93%,而中国移动(微博)反升0.68%。地产类股普遍跟随大市回调,长江实业恒基地产均跌1.05%,中国海外发展跌0.25%。

  阿里巴巴昨晚公布13.50港元私有化计划,今早复牌大涨,高开42.49%报13.18港元。

  机构及专家观点

  香港智信社:恒指目前已于年线上方运行五个交易日,从当前的国内外基本面因素看,预计后市选择继续向上的概率较高。一方面,港股当前的资金面较为充裕,美元兑港币汇率一直徘徊于 7.75一线,显示虽然港股今年以来已累积不小升幅,但国际资金仍未有撤出香港的迹象,而且当前的国际环境也有利于资金持续流向风险资产;另一方面,下一阶段港股的资金市特征或将向基本面支撑转化,毕竟,从当前美国的经济和通胀形势看,美联储推出QE3的概率较低,但预计今年二季度至三季度,美国经济的持续良性复苏以及内地经济的见底回升,将为港股带来经济基本因素方面的动力。

  三甲金融(微博)刘晓杰(微博):恒指波动整固的区间在昨日尾盘缩窄至21300—21500点位区间,加上宽幅波动区间21200—21750点位区间的范围限制,预计恒指仍将稳定整固于高位,大市格局稳定时,个股仍有价差机会,可持仓。

  恒明珠证券梁渊(微博):希腊刚通过了二次救助计划,进一步缓解了投资者的担忧,市场情绪稳定。从技术上来看,恒指走势仍属健康,10天线有支撑,惟成交量有所萎缩,短期料受压于21550点。操作上,建议减持为主,只保留部分仓位。

  更多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