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券商称港股处于调整格局 建议投资不要逆资金大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7:52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2月22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港股累升7周后,原本普遍预期大市将陷整固,但欧央行和人民银行放水,券商不能过于看淡后市,不宜跟资金大流逆向而行。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欧盟第二轮救助希腊方案尘埃落定,刺激港股昨天从低位抽上逾200点,逼近全日高位收市,再加上期指交易频繁,显示好友正部署下周结算以高位平好仓。

  港股累升7周后,原本普遍预期大市将陷整固,但欧央行和人民银行放水,券商不能过于看淡后市,不宜跟资金大流逆向而行。

  恒生指数昨走势反复,最后近全日高位收市,报21478点,升53点或0.25%。野村以技术走势分析,恒指近日突破250天移动平均线后走势继续向好,50天、100天和250天等所有反映中长线走势的指标均呈趋升,但相对强弱指数(RSI)反映超买,初步阻力位为21726点,但以21023点为支持。

  港股倒升 汇丰美午市回吐

  美股昨晚复市窄幅上落,截至今晨2时,汇丰(00005)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71港元,较港收市价71.7元低0.7元;中移动(00941)ADR折算报81.7港元,较港收市价81.45元高0.25元。

  有分析料短期内重磅股走势由业绩主导。今日公布2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或吸引市场注意,但美银美林认为数据受春节因素影响。

  期指反高潮 收市转低水50点

  下周二(28日)期指结算前,即月期指成交昨增至9.75万张。有中资行销售董事描述,希腊好消息传出后,期指炒上,但众人均以为大市技术走势向好之际,却“反高潮”遭大户推低。他相信大市处于调整格局,认为后向取决于资金流向。

  即月期指昨收报21428点,升65点,低水50点;3月期指收报21376点,升60点,低水102点。

  希债危机暂告一段落,巴克莱资本指,今年很大机会资金恢复流向新兴市场债券的长期资产配置趋势。巴克莱早前发表看好新兴市场的观点,便指环球央行“泵水”因素利好,认为与“资金大流”逆道而行实属不智。瑞信也重申“不要与央行对着干”。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