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恒指在年线上方持续整固

  香港智信社

  欧元区财长会议达成规模为1300亿欧元的第二轮援助希腊协议,隔夜欧洲股市全线收高;内地A股延续了震荡攀升的格局,沪综指周二逾9个月以来首次站上半年线。港股在上周冲破年线阻力之后,呈现出冲高回落态势,但下方支撑力显著,目前仍站稳于年线及21000点上方。

  恒生指数昨日收报21478.72点,涨幅为0.25%;大市交投小幅萎缩,共成交646亿港元。中资股涨跌互现,国企指数微升0.17%,红筹指数则逆市下跌0.16%。

  从盘面上看,近期表现强势的银行类个股领涨大市。其中,受到希腊援助方案取得进展激励,重磅蓝筹汇丰控股扬升1.27%,收报71.7港元,该股自去年6月份以来首次站在年线上方。作为港股市场风向标的汇控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已高达21.5%,成交量也出现稳步放大,该股重上年线是否意味着港股市场进入中期升势,投资者对此可拭目以待。

  此外,受惠于内地央行下调准备金率,中资银行股普遍跑赢大市,工行、中行、建行涨幅均在0.5%-1%之间。对此,高盛认为,内地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将有利于银行股,因为此举将释放出资金可用于投资,改善银行间流动性,并有助于降低资产质量风险。而瑞信则发表报告认为,内地1月份社会融资数据同比大减46%,其中表内贷款收缩28%,表外仅及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数字反映今年内,对银行信贷的调控仍会维持较紧状态,同时银监会加强监管银行收费,将为中资银行的费用收入造成压力,维持行业减持评级。

  在弱势股方面,中海油昨日领跌大市,全日下跌2.91%,位居恒指成分股跌幅榜首。地缘政治因素令近期国际油价持续攀升,纽约油价已升至105美元的近 9个月以来新高。受此推动,中海油股价也大幅飙升,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将近30%,昨日该股的放量下跌可以看作获利盘回吐的正常反映,预计后市有望继续冲高。麦格理发表报告认为,中海油年内已累积上涨近30%,跑赢区内同业;单以伊朗局势而言,可为国际油价带来10美元的风险溢价(尚未计及其它地缘政治及经济因素),因此油价向上趋势稳定;考虑到股价对油价的放大效应,重申中海油及中石油的跑赢大市评级。

  展望港股后市,恒指目前已于年线上方运行五个交易日,从当前的国内外基本面因素看,预计后市选择继续向上的概率较高。一方面,港股当前的资金面较为充裕,美元兑港币汇率一直徘徊于 7.75一线,显示虽然港股今年以来已累积不小升幅,但国际资金仍未有撤出香港的迹象,而且当前的国际环境也有利于资金持续流向风险资产;另一方面,下一阶段港股的资金市特征或将向基本面支撑转化,毕竟,从当前美国的经济和通胀形势看,美联储推出QE3的概率较低,但预计今年二季度至三季度,美国经济的持续良性复苏以及内地经济的见底回升,将为港股带来经济基本因素方面的动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