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好出尽获利回吐港股不涨反跌 上行空间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 02:20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徐欢

  与其他市场普遍收高不同,香港股市未受中国内地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以增加流动性的消息提振,昨日收盘走低,跌66.83点至21424.79点,跌幅为0.3%。市场分析认为,美国和欧元区形势持续不明朗,导致香港股市在连续7周上涨后获利回吐。

  分析师们普遍预计,未来两周恒生指数将在20000点至21800点之间波动,上行空间有限。

  敦沛证券投资经理黄志阳表示,如果周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如预期般批准了针对希腊的第二轮救助计划,预计此后市场再不会有好消息传出来了。

  光大证券国际发表研究报告称,有关对希腊救助协议最终达成的预期已在香港股市上周的涨势中有所体现,因此,投资者可能在好消息传出后进行获利回吐。

  新鸿基金融资料研究部分析员苏沛丰也认为,港股呈单日转向,主要因获利回吐所致,目前市场已经反映了有关利好消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