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恒指早盘震荡涨0.68%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 12:03  新浪财经微博

  港股微博圈 港股官方微博 >>点此进入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2月20日消息,央行决定,从2012年2月24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A股沪指今日早盘涨0.88%,地产水泥活跃。

  受利好消息提振,港股今早高开后窄幅震荡,金融地产股表现活跃。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68%,报21638.05点,上涨146.43点,成交364.68亿港元;国企指数上涨1.05%,报11833.93点,上涨122.42点。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1.46%,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27%,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23%,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1.18%。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42%报101.01点。

  蓝筹下跌股票增多,华润电力跌4.05%跌幅第一,资源股多数回落,中国石化中信泰富中国神华中海油走低。地产股、金融股联袂走高,内房股领涨蓝筹,华润置地中国海外发展分别涨3.65%、3.42%。

  机构及专家观点

  AMTD证券及财富管理业务部总经理邓声兴(微博):上周人民银行开始于市场回购,令市场以为人民银行暂缓“放水”,谁知人民银行却突然于上周六宣布“放水”,大出市场的预期,相信此消息有助港股进一步突破,上试22,000点是很有希望,而内银股及内房股有望为升幅最大板块。

  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内地突然下调准备金率,相信是看到上月新增贷款的数据并不理想,显示市场资金仍紧张,人民银行此举动显示内地有意刺激信贷增长。上月中国进出口取得两年来首次下跌,1月份新增贷款数字也是5年来最低,加上欧债危机威胁中国经济增长,促使人民银行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人民银行“放水”对股市有刺激作用,料港股及A股均可望升约2%,令港股有机会突破22,000点高位。

  第一上海叶尚志(微博)看好中资金融股及内房股,认为两个行业早前表现不佳,股价有望攀升。问及众多基金会否继续追货,他指出,目前大市仍然维持升势,欧债危机的消息也已遭市场消化,预料基金不会急于出货。

  更多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