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线关前 港股在纠结中寻求方向

  □香港智信社

  受到希腊议会批准紧缩措施以及奥巴马政府预算草案的推动,隔夜欧美股市全线收高;内地A股周二则呈现低位震荡,沪综指于2350点关口面临压力。港股昨日呈现窄幅震荡格局,恒指于年线关前面临内外市场多重利多与利空因素的纠结,后市将寻求方向选择。

  恒生指数周二收报20917.83点,微涨0.15%;市场交投趋于谨慎,大市共成交559亿港元,连续三个交易日萎缩。中资股涨跌互现,国企指数逆市收低0.48%,红筹指数则微升0.15%。

  地产股表现抢眼,本地地产股与中资地产股联袂做多,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幅高达3.32%,该指数目前已突破年线阻力。上周香港本地二手房成交放量,推动本地地产股走强,新世界发展恒基地产涨幅在6%左右,位居恒指成分股涨幅榜前两位。据美联物业(微博)的数据,在刚过去一周(2月6日-12日),香港35屋苑共成交281宗,环比大增约一倍,重返去年1月下旬水平。高盛发表报告表示,鉴于香港主要银行下调按揭利率,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稳步复苏,香港住宅地产市场显示企稳迹象,为地产开发商启动新一轮新盘推出活动提供强大支撑。高盛称,在估值方面,经过近期上涨后香港主要地产开发商类股目前仍较资产净值预估折让30%,较历史中值水平低1个标准差。

  两只蓝筹中资地产股华润置地与中国海外在周一大幅回落后,昨日再展强势,涨幅均超过4%。但由于内地政府房地产调控仍未出现松动迹象,市场各方对于其后市走向仍不乐观。中银国际发表报告表示,在走访北京、沈阳、杭州及福建等城市后发现,内地楼市基本因素并无明显改善,潜在买家观望楼价下跌幅度,未因银行按揭利率下降而急于入市,该行对中资地产股前景持审慎态度。

  恒指已在年线及21000点关前持续窄幅震荡七个交易日,既未出现向上突破,也没有遇阻回落,其主因在于港股目前面临的内外多空因素交织,投资者心态较为纠结,后市多空因素的转化将左右港股的方向选择。

  首先,观察恒指前两次上冲年线,均与美联储的QE操作关系紧密,而当前,虽然昨日美元对港币汇率已跌至7.7529低点,显示国际资金依然在流入香港,但市场对于美联储QE3能否推出的预期扑朔迷离,一方面,就业、消费等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似已进入就业刺激消费、消费激发生产、生产有助推就业的良性循环,而油价重上100美元也预示通胀风险暗流涌动;另一方面,伯南克近期的表态又多次强调美联储推出经济刺激措施的必要性。

  其次,希腊议会通过紧缩措施令市场对于希腊债务违约的短期担忧缓解,但对于欧债危机的持久性以及欧洲经济未来的前景投资者普遍持悲观态度,全球风险偏好是否见顶暂难判定。

  最后,内地货币政策紧缩周期虽已结束,但输入性通胀风险提升以及通胀或将出现反复的担忧情绪下,内地政策放松的进程却令市场失望,A股的短线反弹进入瓶颈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