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跌0.04%午后跌幅收窄 21000点失而复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 16:05  新浪财经微博

  港股微博圈 港股官方微博 >>点此进入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2月9日消息,周三美国股市小幅收高。希腊迟迟未能就财政紧缩达成协议,欧洲央行正在考虑是否接受以低于面值的价格置换所持希腊国债,令投资者态度谨慎。道指涨0.04%。A股市场地产活跃有色回调,沪指放量微涨0.09%。

  1月份CPI同比上涨4.5%,港股今日开盘有所回调,之后一度冲高至21031点,但午盘前再度转跌,午后保持窄幅震荡格局,跌幅进一步收窄。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04%,报21010.01点,下跌8.45点,成交901.19亿港元;国企指数跌0.31%,报11669.15点,下跌36.71点。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23%,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59%,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升0.12%,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0.56%。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0.30%报102.61点。

  蓝筹股涨跌参半,地产股走势分化,内房股走强,华润置地升5.73%领涨蓝筹,中国海外发展也涨1.71%,另外新世界发展信和置业涨幅超2.5%,长江实业恒基地产收跌。金融股表现弱势,东亚银行工商银行汇丰控股走低。

  机构及专家观点

  俊瀛投资谢超:技术面来看,昨日带量上涨,创反弹新高,意味着解放了之前连续两日高开低走而套的人,气势上明显属于强势,预计今日恒指便会冲击年线,但能否有效站上年线笔者依然持保留态度。单从汇控走势来看,低位连续放量后,目前的上涨量能逐渐萎缩,暗示筹码非常稳定,短期仍有上涨的可能。指数来看,昨日强势明显且收于21000之上,但从18000附近上涨以来并未出现像样的回调,因此在年线附近遇阻合情合理,投资者在21000附近还是要保持谨慎。

  第一上海叶尚志(微博):技术上,恒生指数的短期上攻势头有延续趋势,短期好淡分水线依然位于20500点,如果大市成交量可以进一步增加至800亿元以上,将有助提升大盘的短期上冲动力。

  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内地股市再度发力向上,市传内地放宽首置房贷,利好市场气氛。港股经过一轮整固后,再次向上突破,升至250天线水平,后市在基金追货意欲仍强下,有力上试21,800点水平,支持位上移至20,800点附近。

  更多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