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暂现获利回吐 市场热度未降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 叶尚志(微博) ○编辑 杨晓坤

  2月6日,恒指试冲21000点整数关后出现回整,在短线累计涨幅已多的背景下,市场出现获利回吐是正常健康的运作态势。欧洲央行在去年12月20日推出首轮长期再融资操作后,欧美信贷市场获得了充分明显的缓解。重债国意大利的10年国债息率,已从7厘以上的警戒线水平回落至目前的5.7厘。而一直高企不下的美元3个月LIBOR拆息,也终于在1月份从0.5825厘的高位回软至0.527厘。资金成本出现下降趋势,是触发全球股市在1月份出现飙升的主因之一。而欧洲央行在本月底将会推出次轮长期再融资操作,相信全球流动性可以保持充裕状态,这对于股市来说是有利的。

  恒生指数昨日出现高开后回压,开盘价21016点已经是全天的最高位,盘中未能升穿250日均线21056点。大盘股普遍出现回软走势,内地电信营运商股的调整跌势来得最显著,而权重股汇控(0005)则继续成为护盘维稳的主力。恒生指数收盘报20710点,下跌47点,主板成交量增加到721亿元,依然保持良好的状态。目前,恒指前一级平台支撑20500点依然是大盘的短期好淡分水线,守稳其上,市场气氛可以保存温度,资金有继续“炒股不炒市”的倾向。事实上,在昨日大盘出现回整行程的市况中,公共事业股未见有大量资金流入避险的迹象,中电(0002)、煤气(0003) 甚至是领汇房产基金(0823),股价都跟随大盘出现回软,市场避险意识未见提升,风险喜好相对较强。

  盘面上,内地电信营运商相关个股出现全面调整,中移动(0941)跌了1.7%,中国电信(微博)(0728)和中国联通(微博)(0762)的跌幅都超过4%。市场忧虑内地电信营运商的资本开支仍将高企,加上销售iphone的利多因素可能已在股价上反映,令股价受压。在大盘股中,建议可以重新关注内地保险股的短线交易机会。内地A股在昨日保持放量平稳的发展态势,上证综合指数出现窄幅整固,但是深证综合指数却出现明显补涨,估计有利于市场气氛的进一步激发,增加了上证综合指数升穿2350点技术阻力的机会,有望带动内地保险股继续走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