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高开低走全天跌0.23% 21000点得而复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 16:04  新浪财经微博

  港股微博圈 港股官方微博 >>点此进入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2月7日消息,上周五美国股市大幅收高,纳指创2000年12月以来最高收盘点数,道指则创下2008年5月份以来最高收盘点数。A股市场小盘股活跃大象股低迷,沪指微涨0.03%。

  港股今日高开低走,恒生指数早盘高开后涨幅收窄,21000点得而复失,午后转跌。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23%,报20709.94点,下跌47.04点,成交721.35亿港元;国企指数下跌0.35%,报11564.86点,下跌40.71点。

  其他重要分类指数方面: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0.18%,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17%,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63%,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83%。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36%报102.53点。

  重点蓝筹表现:

  蓝筹股跌多涨少,航运相关个股走好,招商局国际中远太平洋分别涨5.27%、4.70%领涨蓝筹。外贸股思捷环球利丰也保持升势。重磅股汇丰控股全天强势升1.57%力挺指数。中国联通(微博)挫4.48%跌幅第一,地产股多数回调,华润置地跌3.9%,中国海外发展新鸿基地产信和置业跌逾1%。

  机构及专家观点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微博):目前美股依然是全球股市的龙头,表现仍将会相对稳定,但是对其他地区股指带动有逐步减弱的可能,一些弱势股指有率先回落的可能。建议在现水平不宜过分看多;事实上,港股目前上涨幅度对于各方利好消息已有比较充分的反映。

  香港智远:农历春节之后,市场的整体表现都还不错,资金回笼迅速,投资者信心提升明显,市场投资情绪持续高涨。加之全球经济增长压力减弱,香港经济的恢复也指日可待,更对股市形成提振。技术层面上看,恒指持续震荡上扬,后期突破21000点水平后的上升空间仍有,至21800点水平附近后或现阻力。

  申银万国(微博)估计,2月中资股盈利预测继续被下调。该行预测中资股去年整体业绩表现,股本回报(ROE)和经营性现金流按年大幅下降,至远低于2004年以来的平均水平,今年的股本回报和经营性现金流亦反弹乏力。

  更多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