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裕彤:若欧债危机得以解决 恒指可上3万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4日 10:01  新浪财经微博
郑裕彤表示,梁志坚转投会德丰前有找他倾谈。(来源:香港文汇报) 郑裕彤表示,梁志坚转投会德丰前有找他倾谈。(来源:香港文汇报)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廖毅然)前新世界发展(0017)董事梁志坚在新世界退休后,早前宣布过档至会德丰(0020)任副主席,市场对梁志坚和新世界“分手”一事各有说法。新世界主席郑裕彤昨日表示,他和“坚叔”是好朋友,合作多年并没有不愉快,梁志坚转投会德丰前都有找他倾谈。另外,郑裕彤又指若欧债危机得以解决,恒指今年可上望3万点。

  与梁志坚老友 先前有沟通

  人称“彤叔”的郑裕彤虽年届86,但依然相当“精灵”,昨日他出席万邦投资(0158)股东会,被一大班记者包围,他仍对答如流,丝毫不见老态。彤叔昨日肯定了与梁志坚事前有沟通,粉碎不和传闻,更笑指梁志坚昨天会去向他拜年。

  对于楼市,郑裕彤预期今年表现平稳,楼价上落波幅介乎10%,成交会较为活跃。政府增加勾地表地皮及每年供应3万个单位,彤叔认为即使推3万个单位,发展商亦不会全部竞投。被问及是否赞成取消额外印花税,他认为当前是取消的时候,原因是“加了就应该减”。

  对于股市,郑裕彤认为若欧债危机得以解决,恒指今年可上望3万点。他随即笑说自己不是股神,不能作准。不过,他有份投资的公司,除周大福(微博)(1929)外,今年股价升幅都优于大市。新世界发展今年累升38.34%、佐丹奴(0709)及蒙古能源(0276)分别累升12.97%及17%。新时代能源(0166)昨日再升43%至1.46元,今年至今累升147.4%。

  冀增持新世界 未拟分拆酒店

  郑裕彤指,他希望增持新世界发展的股份,但由于联交所有限制,他“想增持亦增持不到”。他又指新世界当前暂无计划分拆酒店业务上市。对于佐丹奴及新时代能源等,都只是投资。他强调不会全购佐丹奴,只因看好其前景而入股。

  据联交所资料,佐丹奴在2月1日再获彤叔入市增持1,540万股,每股平均价5.74元,涉资8,839.6万元,持股量由22.01%升至23%。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