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华金融:料港股今天将续于高位整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0:53  南华金融

  市况回顾及展望

  美股昨晚个别发展,虽然美国上周新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再降,但市场在美国今天公布1月份就业数据前取态审慎,令大市反复争持,惟芯片制造商高通季度盈利理想,刺激科技股造好。道指早段上升25点后曾倒跌40点,收巿跌11.05点或0.09%,收报12,705.41;标普500则收报1,325.54,升1.45点或0.11%;纳指收报2,859.6,升11.41点或0.40%。欧洲股市向好,英法德股收市升0.09%至0.59%。3月份纽约期油每桶收报96.36美元,较上日续跌1.25美元或1.28%。4月份纽约期金每盎士收报1,759.30美元,较上日再升9.80美元或0.56%。港股方面,恒指昨承隔夜外围造好裂口高开306点,开市报20,638.96后升势持续,其后一直于高位徘徊,午后更随内地股市爆升进一步上扬,升幅扩大至逾400点,升穿27,000,最高见20,761.70,收市报20,739.45,全日升406.08点或2.00%,成交751.74亿元,较上日增22%。国指收报11,583.47,升329.67点或2.93%。即月期指升394点,收报20,772,高水33点,成交66,733张。内地股市昨大幅反弹,多方利好消息提振大市,包括中央一号文件出台,带动农业板块上涨,而午后有关中央汇金同意降低大型银行分红比例的消息,亦刺激金融板块大幅反弹,沪综指重上2,300,并以全日最高位收市,收报2,312.56,升44.48点或1.96%。港股近日走势坚挺,昨既受外围提振,亦受A股刺激,目前市场继续憧憬内地放宽银根,视乎内地股市走势,料恒指今天将续于高位整固,21,000前见阻力。

  股票分析

  稻香控股 (0573)

  集团主要从事中式饮食业务。

  集团截至2011年6月底止之中期纯利为1.25亿港元(下同),按年增加20%,每股盈利12.3仙,派息6.2仙。

  集团期内业绩表现理想主要由于同店销售增加3.8%及扩大本地食肆网络所致。集团期内开设四家新店,令其截至期内的食肆数目增至68家。尽管通胀压力导致成本上升,集团凭借其较好的成本控制能力,毛利率仍由15.4%升至16.7%。中国内地业务的大幅增长,收益按年飙升71.9%,截至期内集团于内地共经营15家食肆。另外,集团于香港推出特色推广活动亦增加了客户消费。

  内地食品问题近期备受瞩目,加上内地居民消费能力不断上升,带动高素质餐饮需求,因此稻香以其质量及品牌保证吸引了不少中高收入消费者,集团有意于今年底将内地食肆数目增加至25间,发展势头良好。

  宏华集团

  (0196)

  集团主要从事陆地钻探钻机及钻机零部件制造,并提供钻探相关的培训,以及提供售后支持服务。

  集团截至2011年6月底止之中期纯利为5,277万人民币(下同),实现扭亏为盈,每股盈利1.64分。

  集团受惠于全球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和开采活动增加,带动了石油钻采装备的需求。集团专注于拓展核心钻机产品的销售,陆地钻机和零部件的销售均取得理想的表现。与此同时,集团继续成功地从中亚、北美和东南亚市场取得客户订单,向当地客户推广高性价比的陆地钻机产品,巩固其市场地位。

  石油及天然气在全球能源结构中仍有不可替代的地位,预期全球未来的石油及天然气需求仍将稳步上升,为油气装备行业发展创造较为稳定的经营环境。集团亦有意进一步开拓油气工程服务的业务,未来发展看好。

  南华金融副主席张赛娥 – 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