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银证券:市场对于中国概念股仍有较好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0:40  新浪财经微博

  外围消息

  北周三美国股市收高,但已从盘中最高点回落。中国与欧洲的制造业数据均超出市场预期,美国1月制造业数据证明经济仍在扩张,提振了市场情绪。   美东时间2月1日16:00(北京时间2月2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3.55点,收于12,716.46点,涨幅为0.66%;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34.43点,收于2,848.27点,涨幅为1.2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67点,收于1,324.08点,涨幅为0.89%。   Banyan Partners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罗伯特-帕弗里克(Robert Pavlik)认为,今天的市场动态与海外数据以及表明美国经济仍在增长的本土数据密切相关。   他表示,“希腊会制定出有关债务问题的协议也有助于提升投资者情绪。这份协议对希腊国债持有者并不好,但让希腊不立刻违约总是好的。”   帕弗里克指出,金融板块上涨“是因为我们认为美国经济正在复苏。”

  内地政策方面,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强调“把农业科技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一半篇幅涉及农业科技。文件明确,要持续加大农业科技投入,确保增量和比例均有提高。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名为《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全文共分六个部分23条,包括:加大投入强度和工作力度,持续推动农业稳定发展;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引领支撑现代农业建设;提升农业技术推广能力,大力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加强教育科技培训,全面造就新型农业农村人才队伍;改善设施装备条件,不断夯实农业发展物质基础;提高市场流通效率,切实保障农产品稳定均衡供给。 外围股市方面,欧美股市涨跌互现,对于恒指影响基本预计为平开。不过纳斯达克中国指数表现良好,说明市场对于中国概念股仍有较好预期。

  港股市场:周三美国股市收高,但已从盘中最高点回落。中国与欧洲的制造业数据均超出市场预期,美国1月制造业数据证明经济仍在扩张,提振了市场情绪,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66%。

  港股跟随外围走高,恒生指数(20586.68,253.31,1.25%)早盘高开1.50%,报20538.96点,高开305.59点,成交17.20亿港元;国企指数(11422.38,168.58,1.50%)早盘高开1.74%,报11450.15点,高开196.35点。蓝筹股普涨,仅三只低开。

  个股方面:

  1、邓普顿增持东方电气(1072)58万股,每股24﹒598元

  2、宏华因销售额大增料下半年业绩好转,全年或转亏为盈

  3、思捷(330)寻求北美合作伙伴失败,或被迫关闭北美全线分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