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早盘高开1.50%报20538 蓝筹股仅三只低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9:22  新浪财经微博

  港股微博圈 港股官方微博 >>点此进入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2月2日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高,但已从盘中最高点回落。中国与欧洲的制造业数据均超出市场预期,美国1月制造业数据证明经济仍在扩张,提振了市场情绪,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66%。

  港股跟随外围走高,恒生指数早盘高开1.50%,报20538.96点,高开305.59点,成交17.20亿港元;国企指数早盘高开1.74%,报11450.15点,高开196.35点。蓝筹股普涨,仅三只低开。

  其他重要分类指数方面:

  恒生分类指数涨跌互现,金融分类指数高开1.89%、地产分类指数涨1.30%、工商业分类指数涨1.29%,而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08%。恒生AH股溢价跌1.75%,报101.45点。

  重点蓝筹表现:

  从盘面看,蓝筹股仅3只下跌。资源股强劲上涨,中煤能源高开3.92%、中国石化涨2.44%、中国铝业涨2.15%。中资金融股再度受捧,交通银行工商银行涨幅超2%,中国人寿涨1.99%。重磅股汇丰控股高开2.47%,贡献大市75点升幅。

  地产股整体跟随大市造好,华润置地涨3.38%、恒隆地产涨2.79%,恒基地产涨1.89%、长江实业平开。公用类股受压,中电控股和电能实业均有所下跌。

  机构及专家观点

  时富金融(微博):外围市场走势平淡,让港股暂失去动力。内地制造业数据强劲,虽不利央行短期放水,但由于经济增稳较预期更稳健,反而有利于市场持续发展。从技术上看,恒指反复受阻于200日均线,短期内料继续在相对高位呈震荡格局,预计指数将在两万点至20600点范围波动,而个股行情将继续活跃。

  第一上海叶尚志(微博):港股在上月已累计上涨了10%,比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月涨幅3.4%还要大,走势上已出现了补涨的行程,并且对于短线的利好消息已有充分反映。因此,我们还是维持近来的判断,建议投资者做好趁高套利调控仓位的准备。

  高盛亦发表中资股策略报告,指市场对MSCI中国指数的盈利预测自去年第2季以来处于下调趋势,预期将持续1至2季,但最坏时刻应已过去。该行目前预测MSCI中国今年盈利增长为8%,低于IBES统计市场平均预测的12%。

  更多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