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全天跌0.28%午后下挫 重磅股表现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 16:04  新浪财经微博

  港股微博圈 港股官方微博 >>点此进入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2月1日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受埃克森美孚财报及利空的美国经济数据影响,能源板块走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0.81点。A股市场水泥有色股今日重挫,沪指冲高回落跌1.07%。

  今日为港股2月份第一个交易日,恒生指数早盘轻微高开,之后一度冲高至20534.22点,随后震荡回落,午后转跌。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28%,报20333.37点,下跌57.12点,成交616.42亿港元;国企指数早盘跌0.40%,报11253.80点,下跌45.25点。重磅股表现分化。

  其他重要分类指数表现: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46%,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02%,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12%,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16%。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89%报103.26点。

  重点蓝筹表现:

  蓝筹股普跌,金融股午后走低拖累指数,汇丰控股跌0.38%,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分别跌1.09%、0.73%。

  机构及专家观点

  申银万国(微博)分析员陈凤珠表示,资金流入令港股势强,中线要观乎欧盟峰会结果及希腊能否获得第二轮救援金,短期在多项欧美数据影响下,港股会较波动,但相信仍可企稳于20,000点关口。汇业证券财经研究部主管熊丽萍则表示,港股表现虽不俗,但A股却无方向,故港股只会于20,300点水平徘徊。她呼吁,由于港股可能有调整,投资者现阶段不应急于入市。

  俊瀛投资谢超:从技术上来看,港股昨日放量上涨,量能盖过周一下跌量能,显示出多方的气势。不过,K线未能吃掉周一的中阴,而是以上下都有影线的阳线报收,暗示依然受制于上方压力。综合来看,港股短期或以反复振荡为主,短期压力在20500-20700一带。

  恒明珠证券梁渊(微博):内地货币紧缩政策放松的预期仍旧存在,这对于股市是一大支持。从技术上来说,恒指累计上涨7.2水平后,均线仍呈多头排列,运行态势良好。因此,短期在好坏参半之下,港股料暂时选择在目前的“高位”震荡。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减持仓位。

  更多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