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美经济气氛改善 港股有望龙年开红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6日 06:43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在刚过去的兔年大上大落,“顽兔”惹来“熊踪”,在“熊人”狙击下,港股兔年大跌逾15%。幸好恒指在收炉前重回20,000点之上,故市场人士估计龙年首个交易日有望红盘高开,美国上市的港股预托证券(ADR)更预示今日将高开。市场分析认为,美国经济数据理想、欧债危机未见恶化,加上内地春节假期停市,港股短期有望跟随外围而造好。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微博)亦指出,港股最近一波反弹浪是由去年12月19日的17,822点起步,维持一个月时间,这是去年10月低见16,170点后,最长一波的向上走势。他说,内银及地产的重磅股出现轮流炒上的情况,有利增强大市的稳定性。若外围配合,相信港股可保持强势,恒指短期支持在18,800点。

  敦沛市场分析部分析员陈嘉杰表示,美国企业业绩理想,改善外围气氛,令港股上升动力持续,故今日有望开出红盘。但认为恒指于20,200至20,400点有一定阻力,大市须突破此区间才有望上试21,000点。

  时富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姚浩然说,内地公布去年第四季经济增长8.9%,高于巿场预期,消除投资者对内地经济疑虑,是刺激港股于农历年前一周大升的原因。即使春节前内地股市并没显著上升,但港股表现仍能保持坚挺,证明港股巿底颇强。虽然内地要1月30日才复巿,但无碍港股今日开出红盘。

  姚浩然又表示,近期发现投资者已转守为攻,多只去年表现较佳的防守股份如中电(0002)、电能(0006)、联通(0762)及中电信(0728)均成沽售对象,资金有迹象换马至内银股、内房股及资源股等进攻型股份,可见投资者对市况已逐步重拾信心,后市可看高一线。

  在技术分析方面,姚浩然指恒指已升至周线图保历加通道的上轴,短线的确会出现阻力,但预期恒指在20,000点整固完成后,可上试9月初的高位21,000点。

  事实上,自1999年的兔年至今,13年的新春开市全数皆开出红盘,故此今年再开红盘应该无难度;但能否开红收红,则还看市况。由2007年至今,新春首日收市孰红孰黑,对全个流年的股市走势有一定参考作用,例如2007年港股开红收红,结果当年猪年就升13.6%。2008鼠年开红收黑,结果当年就跌46%。到2009牛年开红收红,当年劲升61%。2010虎年再升18%,而当年新春首日收市同样报升。去年兔年表现不济,追溯当年新春首日,原来开红收黑,跌355点。至于今日表现如何?又会否预示整个龙年的股市走势?投资者要拭目以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