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全天涨0.3%国指下跌 资源股下挫拖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 16:04  新浪财经微博

  港股微博圈 港股官方微博 >>点此进入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1月18日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高,但涨幅较盘中最高点已经收窄。西班牙成功标售国债之后借贷成本下降,稍微缓解了市场对于该国控制债务状况能力的担心情绪。道指涨0.48%。A股市场小盘股重挫,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1.39%。

  港股今日继续小幅反弹,早盘一度转跌,但午盘前又重新回升,午后维持震荡格局。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3%,报19686.92点,上涨59.17点,成交645.19亿港元;国企指数下跌0.09%,报10952.60点,下跌9.82点。

  其他重要分类指数方面:

  恒生分类指数方面,金融分类指数涨0.44%、地产分类指数涨1.19%、工商业分类指数涨0.19%,唯有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1.51%。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1.23%,报106.27点。

  重点蓝筹表现:

  从盘面看,蓝筹股上涨家数略多于下跌家数,地产股强劲上扬,新鸿基地产中国海外发展涨幅超2%,新世界发展信和置业华润置地涨幅超1%,长江实业涨0.87%。中资保险股反复造好,中国人寿升1.69%、中国平安(微博)涨0.63%。

  中资银行股走势偏弱,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持平,而中国银行(微博)、建设银行小幅下跌。中资通信股受压,中国联通(微博)大跌3.31%、中国移动(微博)跌0.79%。重磅股汇丰控股涨0.87%。

  机构及专家观点

  香港智信社:经过昨日的大涨后,恒指在技术上有向上突破迹象,预计农历新年前将维持较为强势的格局。但投资者也需持有谨慎的心态,一方面,内地经济数据向好或许将延缓政策放松的步伐,A股缺乏持续上攻的基本面支撑,而目前AH溢价指数已经创出阶段新低,后市不排除H股将相对跑输A股的可能;另一方面,近期关于欧债的风险再度上升,欧洲银行业及欧洲经济前景难言乐观,港股投资者应提防国际资金再度流出香港的风险。

  施罗德投资管理副董事长雷贤达:自去年底至今年初,不少大行及投资者均看淡港股表现。成交额亦由去年开始逐步减少,当资金一旦进场,股市就容易抽升。短期内股市仍有上升空间,但不宜过分看重近期内地传出的好消息。

  瑞信私人银行大中华证券研究主管周雯玲:昨日升市似早前沽空的淡友“斩仓”。不过,随着中央有多项措施出台后,再配合成交额上升,股市很大机会转势。不少对冲基金正准备长仓,反映市场怕后市升幅太多,故提早部署入场。

  更多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