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终结三连涨险守万九 首季市场仍然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 04:09  信息时报微博

  恒指周四走势反复。港股开盘走弱,内地公布12月CPI数据符合预期但未见有惊喜,恒指急速上升,随后振荡回落,恒指报19095.38点,跌幅为0.30%。

  盘面上,随着春节假期将至,商业地产股涨幅居前,旗下拥有时代广场、海港城等多个商场的九龙仓领涨蓝筹;投资者伺机炒作龙年概念股,其中儿童用品股龙B股受到连续炒作。受中国、德国及英国太阳能增设装置及发电规模消息影响,太阳能股大涨。

  耀才证券市务总监郭思治(微博)表示,恒指大部份时间均在19000点水平之上拉锯,技术上属急升后之高台整固,大市目前之形态不但已渐呈先低而后高,且更有稳步推上之感。一旦恒指仍稳守9日低位18303点之上,当有利于短期再往上寻顶。

  汇丰陈其志表示,从市场的资金流向上看,恒指熊证和认沽证近几个交易日流入的资金较为明显,加上股市的连续上扬,短线的回吐压力较强。不过中长期来看,至农历新年前,港股的整体走势还是相对乐观。

  德盛安联亚太区投资总监陈致强认为,目前大市已反映欧洲衰退因素,加上中央步入新一轮刺激经济周期,预计本港企业盈利可录8%至9%升幅,带动恒指今年升抵23000至24000点,看好石油、天然气分销、资讯科技及内银股,看淡估值偏贵的电讯及公用股。

  德盛安联资产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陈致强也认为,内地推出提振股市信心的措施,加上欧债危机料终可化解,相信港股已见底;以亚洲股市现值处于历史低位而言,已反映许多利淡消息,故予以看好。全年估计恒指受企业盈利取得高单位数增长,及资金重返带动,可上望23000至24000点,惟首季仍然波动。

  辛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