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涨0.73%站上19000点 两桶油落后大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 16:03  新浪财经微博

  港股微博圈 港股官方微博 >>点此进入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1月10日消息,周一美国股市小幅收高。欧洲领导人商讨了提振欧元问题;投资者们等待第四季度公布财报季节拉开帷幕,道指涨0.26%。A股市场逼空行情再上演,沪指大涨2.69%剑指2300。

  港股今日继续走高,恒指早盘19000点得而复失,午后重新站上此关口。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73%,报19004.28点,上涨138.56点,成交573.92亿港元;国企指数涨1.84%,报10413.61点,上涨187.80点。两桶油落后大市。

  其他重要分类指数方面: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0.73%、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16%、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升0.72%,恒生地产分类指数升1.19%。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0.38%报111.78点。

  重点蓝筹表现:

  蓝筹股涨多跌少,中国联通(微博)午后走低挫1.67%跌幅第一,中国石油中海油等10股收盘报跌。煤炭股走强,中煤能源升4.59%领涨蓝筹,思捷环球受到资金关注也升逾4%。中资金融股走好,中国平安(微博)中国人寿分别涨3.18%、2.42%。地产股全线反弹支撑指数,重磅股双双跑输大市。

  机构及专家观点

  俊瀛投资谢超:恒指昨日的过山车行情并不是进场的时机,早盘的一路下滑明显弱势。值得注意的是,午后内地市场大涨之时恒指并没有及时跟进,而是在内地收盘后才突然发力。上方不远便是19000整数关口,此点位到19200之间存在很强的阻力,相信1月份恒指难以突破此区间。

  三甲金融(微博)刘晓杰(微博):上一交易日恒指尾盘的快速拉升并不可信,基于三个方面:一是大幅度快速的拉升为受内地市场上涨所致,带动了短阶做多动能;二是低迷的成交额,恒指成分股成交额仅475亿,仍处于低迷状态,不足以推动指数有如此大的增幅;三是之前恒指已经对18900—19200点位区间进行试探,成交低迷,压力较大。

  恒明珠证券梁渊(微博):温总的讲话并未涉及具体方案或政策。这可能会影响大市上涨的持续性,从技术上来看,恒指一举重新拉回到50天线附近,图形明显走好,有继续上攻的趋势,短期阻力在19000点关口。

  更多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