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山车行情未为进场时机 恒指本月难过阻力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 06:28  信息时报微博

  恒指早盘低开5点报18588点,开盘后随即在期指沽盘拖累下跌逾百点。恒指最多跌290点见18302点,跌穿10天线。惟其后上证综指反弹回升,并以接近全日最高位收市,港股亦跟随上扬,尾市更曾倒升近300点至18884点,令全日波幅逾580点。恒生指数收市报18865.72点,升272.66点或1.47%,总成交475亿。

  美国上周公布失业率超乎预期下跌至8.5%,创近3年新低,为市场带来惊喜。不过市场对消息似乎未见反应,反而将焦点集中于昨日举行之工作午餐,以及西班牙和意大利亦会于今年首次拍债。英德法就2012年开始征收金融交易税问题一事,一直存有分歧,预计在月底举行的欧盟峰上会能达成共识。另一方面,意大利及西班牙债息近日显著回升,反映市场担心两国举债成本将会向上。另一边,内地传出多个好消息:总理温家宝强调,要深化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改革,提振股市信心;而12月新增贷款超过市场预期,货币增长也出现上升,为近日表现疲弱的A股带来上升动力,此为港股带来上升的催化剂。不过,大市今日走向仍要视乎欧洲会否传出坏消息。

  恒指昨日的过山车行情并不是进场的时机,早盘的一路下滑明显弱势。值得注意的是,午后内地市场大涨之时恒指并没有及时跟进,而是在内地收盘后才突然发力。上方不远便是19000整数关口,此点位到19200之间存在很强的阻力,相信1月份恒指难以突破此区间。

  俊瀛投资 谢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